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华北地区

河北省康保县多措缓解蔬菜“难卖”问题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近日,康保县通过及时召开蔬菜产销对接会、拓宽发布渠道、加强内部消化等,有效缓解了该县今年出现的蔬菜滞销难题。

该县今年蔬菜种植面积18万亩,总产量60多万吨。但目前只销售了10万多吨蔬菜。

丰收后滞销的蔬菜成了康保县菜农的心病,大白菜一斤只卖到八分钱;去年五、六毛一斤的圆白菜,今年只卖一毛多一斤,菜农无法收回本钱;有的菜农卖不出去蔬菜,只能按亩卖给别人喂猪;还有多数蔬菜种植大户的上百亩蔬菜找不到销路。

针对蔬菜无销路问题,该县通过调查“难卖”蔬菜的品种、价格和面积等情况,及时召开了产销对接会,组织流通企业直接采购,并采取网上对接洽商等方式,建立了长期、稳定的产销对接机制。

同时,康保还利用微信、手机短信、政府网、蔬菜监测系统网、农业信息网等平台发布蔬菜价格和供应等信息,多渠道拓展蔬菜销售市场,发挥市场机制作用。

在对外拓展蔬菜销路的同时,该县动员了全社会力量,增强蔬菜内部消化的能力:协调超市开辟惠农蔬菜专柜,与菜农直接对接,通过“到地头采购,直接上柜”的方式,销售“难卖”蔬菜;动员政府机关、学校、大型企业等食堂直接到田间购买蔬菜,最大限度地食用本地蔬菜。

此外,为了从长远上解决蔬菜滞销问题,康保还引导农民掌握蔬菜供求关系变化规律,调整蔬菜种植结构,鼓励菜农参与蔬菜合作社,培育扶持龙头企业等。

作为河北省最大的错季蔬菜生产基地之一,康保县错季菜是河北省蔬菜的一大招牌。由于该地区昼夜温差大,气候凉爽,日照充足,这里生产的蔬菜味道鲜美,营养丰富,且多施用农家肥,为天然绿色无公害产品。(记者 张余 通讯员 张艳龙 胡年帅)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标签: 产销对接 蔬菜 滞销 错季菜
中国日报漫画:中国搭便车? 菲妇女团体在日驻菲使馆前抗议 要求为慰安妇讨还公道
北京APEC将成全球经济复苏“加速器” 中国股市将迎来“爆发时刻”?
奥黛丽·赫本大量罕见照曝光 生活中纯美如女神 斯嘉丽超低胸爆乳登杂志 小黑裙大秀美胸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和平使命-2014”联合反恐军事演习将于8月24日至29日举行。

      详细>>

      国信办发布《即时通信工具公众信息服务发展管理暂行规定》。

      详细>>

      北京时间8月3日16时30分,北纬27.1度,东经103.3度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