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西北地区

霍尔果斯边检站开通身份证验证通道 全力服务口岸经济发展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霍尔果斯边检站开通身份证验证通道 全力服务口岸经济发展

图为霍尔果斯边检站人员核实人员身份证

霍尔果斯边检站开通身份证验证通道 全力服务口岸经济发展

图为霍尔果斯边检站人员为旅客办理手续

8月14日,新疆霍尔果斯边检站工作人员正忙碌着为旅客办理进入霍尔果斯口岸国际边境合作中心手续。据了解,当日,仅出入该合作中心的人数已达到约12000人次,车辆约390辆次。

据新疆霍尔果斯边检站执勤业务二科科长吴勇介绍,自八月份开通身份证验证通道以来,每天出入合作中心人次和车次是未开通身份证通道时的三倍,创霍尔果斯国际边境合作中心出入人数历史新高。

随着西部首家免税商场落户霍尔果斯国际边境合作中心、“中哈”各类博览会的陆续召开,前往霍尔果斯旅游参观的人越来越多。针对这一情况,为更好的服务口岸经济贸易,霍尔果斯边检站与口岸管委会及时展开联合调研,结合合作中心运营实际情况,推出了身份证与“多证件”(护照、出入境通行证、旅行证,港澳居民持有的来往内地通行证或者台湾居民持有的来往大陆通行证)相结合的通关方式,直接用身份证就可以进出“合作中心”,向民众百姓敞开了“合作中心”的大门。同时,这个边检站增派数名检查员担负身份证通道验证工作,实行无闭关、无周末,每日开关16小时的通关模式。为减少旅客办手续的等候时间、方便进出,这个边检站先后增设了商户通道、旅客通道及指纹智能门禁系统。同时,为解决施工车辆临时出入“合作中心”,这个边检站主动作为,联合“国检”、“海关”两家单位,推出了上交“保证书”的协议,解决了商户们的实际问题,受到了商户们的一致好评和高度赞扬。

据了解,霍尔果斯市计划于9月挂牌成立,作为丝绸之路经济带上最年轻的城市,霍尔果斯边检站将围绕“大通关、大物流、大通道”的新格局,继续坚持加速通关便利化,把边检中心工作融入到口岸经济发展的大局中,软硬件齐抓,不断完善服务体系,大力推进通关便利化,全力服务地方经济建设。(通讯员 王卓 岳爽 ‍)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标签: 边检站 身份证 验证 霍尔果斯
中国日报漫画:中国搭便车? 菲妇女团体在日驻菲使馆前抗议 要求为慰安妇讨还公道
中国股市将迎来“爆发时刻”? 中国高铁出口该如何盈利?
奥黛丽·赫本大量罕见照曝光 生活中纯美如女神 斯嘉丽超低胸爆乳登杂志 小黑裙大秀美胸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和平使命-2014”联合反恐军事演习将于8月24日至29日举行。

      详细>>

      国信办发布《即时通信工具公众信息服务发展管理暂行规定》。

      详细>>

      北京时间8月3日16时30分,北纬27.1度,东经103.3度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