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西北地区

绿丝带“斑马线文明礼让”公益活动在白碱滩区启动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8月13日,新疆克拉玛依市白碱滩区交警大队民警正在指导小学生、绿丝带志愿者,学习斑马线安全通过挡停手势和点赞手势。标志着绿丝带白碱滩区“斑马线文明礼让”公益活动正式启动。

据了解,“斑马线文明礼让”公益活动手势分挡停手势和点赞手势。立掌式挡停手势:手伸向右前(或左前,根据来车方向变化),掌心向司机,示意司机停车让行;点赞手势:“竖起拇指”既体现了行人对司机的尊重,又表达了对其礼让的赞许。

此项公益活动由克拉玛依白碱滩区文明办倡导、绿丝带白碱滩区服务队组织实施,活动分培训熟悉和推广普及两个阶段。暑假期间,白碱滩区交警大队和绿丝带志愿者集中对辖区部分学生组织挡停手势、点赞手势的培训学习,熟知手势的使适用路段等。

据克拉玛依市白碱滩区宣传部文明办工作人员介绍,区文明办携手交警、绿丝带志愿者,倡导“斑马线文明礼让”公益活动,目的是让人、车各行其道,由点带面、由面辐射到辖区学校、幼儿园、家庭和企事业单位和出租车行业,形成全城参与的氛围,为辖区人、车文明出行营造文明、安全、和谐的交通环境。

“斑马线文明礼让”公益活动培训结束后,从今年秋季开学后,将在学校、幼儿园首先普及和推广。

据克拉玛依绿丝带负责人介绍,普及推广“斑马线文明礼让”公益活动,希望更多的人成为畅通出行的“文明使者”。 通过以手语的形式诠释行人与驾驶员之间的沟通和默契,倡导交通参与者遵章守法,文明过街之风成为社会新风尚。通过手势动作,做到手到心到,使动作变成习惯,习惯形成长态,体现文明、欢乐、安全.(特约记者 周建玲 通讯员 冉峰)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标签: 过马路 手势 文明礼让 公益活动
中国日报漫画:中国搭便车? 菲妇女团体在日驻菲使馆前抗议 要求为慰安妇讨还公道
中国股市将迎来“爆发时刻”? 中国高铁出口该如何盈利?
奥黛丽·赫本大量罕见照曝光 生活中纯美如女神 斯嘉丽超低胸爆乳登杂志 小黑裙大秀美胸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和平使命-2014”联合反恐军事演习将于8月24日至29日举行。

      详细>>

      国信办发布《即时通信工具公众信息服务发展管理暂行规定》。

      详细>>

      北京时间8月3日16时30分,北纬27.1度,东经103.3度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