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西南地区

生态贵阳让贵州植入世界的旅游版图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生态贵阳让贵州植入世界的旅游版图

南江大峡谷漂流让游客流连忘返

来贵州旅游的马来西亚人Angie,三天后,就学会了“爽爽的贵阳”的旋律,不只是唱歌,对贵阳的印象,她还能数出黔灵山的猕猴,花溪十里河滩的生态,喷水池附近的小吃等。

在黄果树之外,“爽爽的贵阳”品牌正在传遍全国,以它凉爽的气候和卓越的生态环境,逐渐成为人们夏季避暑度假的首选,成为贵州旅游的一张新名片。

贵阳是贵州省的旅游服务中心和集散中心,历史文化悠久,民族风情浓郁,自然风光秀美,气候条件宜人。近年来,依托丰富的旅游资源和地理区位优势,已发展成为全省最大的游客集散地和重要旅游目的地。随着旅游产品的逐渐丰富,客源市场的不断扩大,旅游业发展水平和整体竞争力迅速提升,形成了包括吃、住、行、游、购、娱六大要素在内,配套设施较为完善的产业体系。

“贵州的空气清新,气候宜人。我们的理念是用生态文明来引领经济社会发展,不上有污染的项目,坚决不上重金属污染的项目。”在2013年全国两会期间,贵州省委书记赵克志就向记者表示,秀丽的自然风光以及通过生态文明引领下的贵州,是一个山川秀丽、风景优美的旅游好去处。同时他还表示,相信贵州的旅游景点和山水资源会吸引更多的游客来贵州,成为贵州走向世界的一扇窗口。

这其中,气候资源是贵阳旅游最大的“靠山”。在温度、湿度、风速、负氧离子含量、人体舒适度等气象指标方面,贵阳拥有最佳的舒适度指数且冬暖夏凉,极少受到雾霾和沙尘天气的影响,PM2.5处于良好水平。此外,拥有的丰富的山水、森林等生态资源,悠久的历史文化和灿烂的民族文化,都增添着贵阳旅游的厚度。

生态贵阳让贵州植入世界的旅游版图

绿意盎然的天河潭是贵阳一大旅游胜地

多年来,贵阳市致力于将生态文明和环境保护的理念贯彻到旅游产业发展中去,并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据来自贵阳市旅游发展委员会的数据显示,2006年,贵阳旅游总收入仅为84.54亿元;到2013年,贵阳旅游总收入已经达到728.66亿元。8年间,贵阳旅游收入翻了近10倍。

近年来,贵阳市更是充分发挥地域优势和气候资源,提出打造建成国家大数据产业中心。这也同样给贵阳的旅游带来了新的发展机遇。贵州省委常委、贵阳市委书记陈刚表示:过去由于信息不发达,外界的认知程度不高。随着贵阳在大数据产业上的发展,智慧旅游将成为贵阳下一阶段旅游的方向。将来,游客能够通过智慧旅游获取足够信息,无论是自驾游还是自助游都会有很多机会,这不仅仅会助推贵阳的旅游产业,也将对全省旅游起到推动作用。

在保护生态环境的同时,贵阳正在将自然风光、少数民族文化、地方特色文化与历史景点等进行有效梳理,重点打造青岩古镇、阳明洞、黔灵山以及文昌阁等特色景点,使游客能从不同的角度感受这个城市的魅力。

产业的发展,离不开基础设施的保障。近年来,贵阳市周边交通系统愈发完善。贵阳作为全省乃至西南的交通枢纽的作用得到发挥,旅游城市集散功能日益加强。其中二号航站楼已经交付使用的贵阳龙洞堡国际机场可直达国内各主要大中城市以及香港、台北和泰国首都曼谷;湘黔、川黔、贵昆、黔桂4条电气化铁路在贵阳交汇、火车可直达北京、上海、南京等各主要大中城市。到2014年下半年,贵阳至广州的高速铁路也将进入试运营阶段,仅仅4个小时的车程意味着贵阳能以便捷的交通迎来更多的游客。

为了打造成为世界知名、国内一流旅游休闲度假胜地和国际旅游城市,贵阳市还积极提升城市的接待能力。根据发展规划,到2017年,贵阳市将力争投资新建、改扩建100至120家避暑度假精品酒店,包括引进1至2家国际知名度假酒店,培育20家以上具有一定知名度的本土避暑度假酒店品牌以及20家以上个性化的乡村酒店等,使游客人均消费达到1500元以上,平均停留天数增加到3天以上,实现每年增加旅游收入33亿元。

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的举办,让贵阳吸引了国际的目光。国家旅游局局长邵琪伟表示,贵州的乡村旅游得到了国际旅游组织的高度认可,应进一步开拓国际市场。

“贵州省多年来致力于拓展海外市场。近年来贵州曾多次组团前往日本、法国、德国等国家进行旅游推广。希望能够以这样的活动加深海外游客对贵州的了解和认知,从而开始他们的贵州之旅。”贵州省旅游局局长傅迎春说道。

(英文原文详见中国日报8月15日7版http://www.eguiyang.com.cn/2014-08/15/content_18315272.htm)

(记者 赵凯)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标签: 生态 旅游胜地产业升级 海外市场
中国日报漫画:中国搭便车? 菲妇女团体在日驻菲使馆前抗议 要求为慰安妇讨还公道
中国股市将迎来“爆发时刻”? 中国高铁出口该如何盈利?
奥黛丽·赫本大量罕见照曝光 生活中纯美如女神 斯嘉丽超低胸爆乳登杂志 小黑裙大秀美胸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国信办发布《即时通信工具公众信息服务发展管理暂行规定》。

      详细>>

      北京时间8月3日16时30分,北纬27.1度,东经103.3度

      详细>>

      援藏干部以用自己的心血推进西藏跨越式发展。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