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华南地区

全力服务盛会 提升城市形象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余远辉等市领导检查服务“两会一节一赛”基础设施项目推进工作

8月13日,市委书记余远辉、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谢寿堂、市政协主席岑可成等市领导深入城市立交、机场等项目施工现场,检查项目进度,研究解决问题,推进城市基础设施项目建设,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各单位和广大人民群众迅速行动起来,打一场城市建设和环境综合整治攻坚战,以优美的环境、优良的设施、优质的服务和完善的城市功能,服务好“两会一节一赛”国际盛会,展示南宁开放风采,提升首府形象,为首府南宁加快建设发展注入新活力。

当日上午,余远辉一行来到白沙—友谊、五象—壮锦、五象—友谊、明阳、银象等5座立交桥和吴圩机场新航站楼等项目建设现场,了解项目施工和周边环境整治、道路绿化工作,现场办公,协调解决工程建设中遇到的问题,并沿途考察了英华大桥、双拥路、白沙大道和机场高速周边环境综合整治情况。目前,这几座立交桥正在加紧施工,有的主体工程已经竣工,正在做周边绿化等后期工作,一些重点地段两旁建筑立面改造已经完成。余远辉说,各项目施工单位和有关部门、城区、开发区要增强紧迫感、责任感,集中力量,优化组织施工,加快项目建设,确保按质按量如期完成工程建设任务,以更加完善的城市基础设施,迎接“两会一节一赛”国际盛会;要按照市委、市政府关于提升首府绿化美化彩化水平的要求,加强施工建设和道路绿化对接,在绿化设计、绿地总量、生态自然、美化彩化和精细化管护等方面下功夫,让首府南宁更加美丽、舒适、宜人,更加富有生机活力,让各方宾朋都能真切感受到“中国绿城”的美。

检查中,余远辉强调,今年中国—东盟博览会、中国—东盟商务与投资峰会、南宁国际民歌艺术节和第四十五届体操世锦赛日益临近,全市各级各部门各单位要从展示广西和南宁市改革开放与现代化建设新成就、提升南宁首位度的大局出发,充分认识做好迎接“两会一节一赛”国际盛会,加强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和环境综合整治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秉承“办盛会”与“办城市”并举的理念,坚持保证盛会需要与促进城市长远发展有机结合,使迎盛会推动城市环境整治的过程成为城市建设管理上水平、提品位的过程。一要强化城建项目建设和环境综合整治的组织领导。强化责任落实,进一步分解落实工作责任,狠抓工作检查落实和进度督促。二要打造精品线路、样板区域,突出打击“两违”、清理违章广告、立面改造等环境整治工作重点。强化交通环境和市容市貌综合整治,继续深入开展“美丽南宁•整洁畅通有序大行动”,推进路桥等基础设施建设,强化绿化美化彩化提升。三要加快城建基础设施和环境综合整治进度。健全目标任务进度检查、定期通报、严格督办问责等制度,及时协调研究解决遇到的问题,确保各项工作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加快推进。

市领导雷永达、杨维超、魏凤君及各有关部门、城区负责同志参加当日检查活动。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 标签: 城市建设 环境整治 “两会一节一赛”
美国东部遭暴雨袭击多处内涝 交通电力受影响 中国日报漫画:傲慢与偏见
中国高铁出口该如何盈利? 机器人“统治”下的全球经济
斯嘉丽超低胸爆乳登杂志 小黑裙大秀美胸 C罗女友热辣泳装写真 丰乳肥臀眼神勾魂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国信办7发布《即时通信工具公众信息服务发展管理暂行规定》。

      详细>>

      北京时间8月3日16时30分,北纬27.1度,东经103.3度

      详细>>

      援藏干部以用自己的心血推进西藏跨越式发展。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