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西南地区

各区县市精心妆扮迎盛会 打造旅游升级版

贵阳网—贵阳日报黄圣杰 黄秋月 付奇 彭婷 艾冰 余泽昊 2014-08-14 11:09:15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各区县市精心妆扮迎盛会 打造旅游升级版

图为市民在青岩古镇北门城墙处游玩。 孙琳 摄

各区县市精心妆扮迎盛会 打造旅游升级版

图为游客在风景如画的蓬莱仙界·休闲农业旅游区游玩。孙鲁荣 摄

明天,第九届省旅游发展大会将在贵阳召开,期间,将集中推出17个旅游景区的24个新景点、新项目,多彩贵州城创意旅游综合体、时光贵州湿地公园、未来方舟城市旅游综合体、青岩古镇景区、蓬莱仙界·休闲农业旅游区、南明河下游美丽乡村示范带等景点将同时亮相。为迎接旅发大会召开,我市各区(市、县)积极筹备,精心“打扮”景点,将以最靓丽的形象在旅发大会上展示,全方位展现贵阳的风采,全力打造贵阳旅游发展升级版。

白云区:

做好筹备工作

全力迎接盛会

“先把电线电缆全部搬过去准备好,我这边马上就到。”近日,蓬莱城乡发展有限公司园区现场负责人杨文斌忙个不停,刚对接完园区大门修缮工作,又要到出口长廊处去安排排线工作。

蓬莱仙界·休闲农业旅游区作为旅发大会“1 10”重点景区之一,将承载“燕京啤酒季”、布依山歌会等多项活动。蓬莱仙界园区从今年2月就开始着手准备,百草园香草园的培育、奇瓜异果的种植、水泵房的重新修建、园区围栏设施的重新修整等都已基本完成。

“虽然之前由于暴雨影响了工期,不过我们正全力筹备,旅发大会之前也要完成绝大部分工程,以靓丽一面迎接游客。”杨文斌说,他们已经连续一两个月没有休息日。

目前,白云区已对金园路夜市等精品小吃街、蓬莱仙界特色休闲客栈、农家乐餐饮店进行了打造;景区路牌、旅游交通指示、旅游标识系统等配套服务设施完成安装;建成景区停车场、景区卫生间等公共服务设施;完成景区道路沿线改造、绿化工作;完成布依香草茶、蓬莱仙界八仙酒等特色旅游商品的开发等,从“吃、住、行、游、购、娱”六大方面做好准备。

结合美丽乡村建设提升工作,借本届旅发大会召开的契机,白云区将大力建设以“蓬莱仙界”为龙头的新旅游区,吸引更多游客,促进旅游产业发展。

乌当区:

完善基础设施

丰富旅游资源

日前,走进乌当区新堡乡,新建9米高、30米长的中国美丽乡村文化墙最先跃入眼目,环乡8公里的旅游步道已铺上一层沥青,王岗村龙泉河的生态河床铺设工作也已完工……依托即将开幕的第九届省旅发大会,新堡乡的旅游设施迎来了全面的升级改造。

“这是我今年第三次来到王岗村了,这几个月新堡乡旅游设施建设的变化很明显,从新堡街道到王岗村的路又重新修了一遍,景区基础设施有了提升,我们游玩的兴致也高了。”在王岗村村民徐州的农家乐,游客陈榕赞不绝口。

如今,徐州的农家乐每个周末都要接待100多位像陈榕这样的游客,即使平时也有30至40人的接待量。

作为第九届省旅发大会的备选观摩点之一,今年新堡乡不仅改造升级原有基础设施,还增添了主题精品度假酒店和智慧旅游休闲农业体验园。位于王岗村的布依风情主题度假酒店,集住宿、会议、餐饮、健身、娱乐等功能为一体,可同时接待100人住宿及餐饮;位于马头村的智慧旅游休闲农业体验园,总投资1500万元,游客可在乡村美食广场、农耕采摘体验园、休闲游泳场中感受乡村风情……

“结合区位、资源和生态的综合优势,新堡乡正成为贵阳市民周末休闲的小花园。”新堡乡党委书记班举明说,基础设施的完善,让新堡乡走发展旅游产业之路更有信心。

花溪区:主会场精心妆扮迎盛会

清洗新修建停车场前路面上的泥沙、补植花草树木、修饰会场……日前,记者在第九届省旅发大会的主会场青岩古镇看到,古镇内已经没有了大规模施工的场面,但四处可见工人在装点细节,做最后的装饰工作。

在青岩古镇南广场外,路边红黄色的菊花汇聚成花海,旁边一个专门为旅发大会设置可以容纳400辆车辆停放的临时停车场也已经开辟完成;在通往主会场的道路上,一个用城墙背景装饰的临时门头已经建设完成,而会场内大型的主席台也已经搭建完毕,只待最后的会场布置。

“自从去年10月确定第九届省旅发大会在青岩古镇召开以来,古镇在短短9个多月的时间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将以一个全新的面貌迎接大会的到来。”青岩镇镇长蔡舟说,古镇先后投入约50亿元,实施48个项目进行整体升级改造,两座游客服务中心和三座生态停车场也已经建成,可容纳三千多辆车停放。此外,南城墙、北城墙、西城墙修缮工程、大会主会场项目、大兴国寺连接桥、古镇夜景灯饰亮丽工程等主要工程项目都已完成,一个升级版的青岩古镇已经呈现在游客面前。

目前,花溪区正在抓紧落实接待方案,细化相关细节,做好观摩点的各项准备工作,并按照筹备委员会要求进行相关会场布置,力争以最好的状态迎接旅发大会的到来。

南明区:“城市旅游空间”活动展现全新城市魅力

“8月18日,‘城市旅游空间’入选的30余家形象店将集中授牌。到时,拿着‘贵阳玩得’‘标配’,游客们将能感受到全新的贵阳城市魅力。”日前,南明区旅游局副局长董博说,为迎接第九届省旅发大会的召开,从3月份就启动的“城市旅游空间”活动,在8月份也进入了高潮期。

在城市中玩什么、怎么玩?借省旅发大会召开的契机,南明区借助区位优势,积极打造“城市旅游空间”示范区。

“‘城市旅游空间’是通过评选包括吃、住、行、游、娱、购的地方特色、本土品牌、地方物产等形象店,为旅行者提供印有‘贵阳烙印’的城市生活空间。”董博说。

“城市旅游空间”以“贵阳玩得(GuiYang One Day)”为主题,代表旅行者对这座城市的全新体验。活动中,制作了城市旅行手绘地图及画册,涵盖入选形象店的商家信息。

“旅行护照、画册、商家联动卡,形成到贵阳的标配装备,到哪里吃贵阳小吃、去哪里感受贵阳人文,刚落地贵阳的游客就能迅速变身‘贵阳通’。”

“城市文化的提炼是推广城市旅游的重要方向,把‘城市旅游空间’的概念加入旅游项目,是通过将商家形象,包括企业文化、服务意识等进行升级、包装,用老百姓喜欢的更有文化气息的方式整体推出来。”董博说,活动中还建立了“城市旅游空间”微信平台,广大市民和游客可通过微信平台,推荐他们心目中能够代表贵阳特色的商家。

云岩区:借旅发大会“东风” 助旅游企业“走出去”

8月12日,走进位于云岩区三桥百花坝的花花布落手工布艺坊,各类布艺作品琳琅满目,负责人王福燕正忙着整理两天后将要在“时光贵州”生态文化旅游小镇贵州旅游商品展展销的产品和相关报价单。

“这次我准备了将近100个品种的产品,还准备在展会上完成即将上市的新产品的市场调查。”王福燕说,“希望能借助旅发大会提供的这个全省旅游商品展销平台,扩大我们的品牌影响力。”

王福燕的话,道出了云岩区数十家参展企业的共同愿望。

“云岩区多家旅游商品企业的很多产品都极具特色、品质优良,但都遇到了销售瓶颈。”云岩区旅游局办公室副主任王歆说,以花花布艺为例,她们的产品很好地融合了民间民族元素和现代时尚元素,适用性也很强,但一直缺少“走出去”的平台,所以还停留在小微企业的规模。

如何帮助旅游企业走出发展困境?经过反复探索,云岩区确立了“政府搭建平台,助力企业品牌推广”的思路,举办旅游商品原创设计大赛、组织企业参加多彩贵州两赛一会,积极邀请相关专家为企业发展“支招”……

“这次全省旅发大会在贵阳召开,对于云岩的旅游企业是个很好的推介机会。”王歆说,“目前已有30多家企业已分别确定参加三场主题展会,他们都准备就绪,只等在展会上大展身手了。”

息烽县:基础设施升级 乡村旅游迎来“春天”

入村公路在水泥上加铺草砂,一棵棵整齐的绿树屹立在道路两侧;一串串葡萄架爬满山坡,公路旁的青瓦房错落有致;农家乐游客如云,屋子里欢声笑语不绝于耳……近日,走进息烽县小寨坝镇红岩村,一幅幅美丽的画卷映入眼帘。

今年,借第九届省旅游发展大会东风,息烽县筹集资金加强乡村基础设施建设。随着基础设施的完善,红岩村的变化越来越大,来游玩的游客也开始成倍增长。“路上不再颠簸,基础设施也进行了提升,来红岩玩得更舒心了。”来自息烽县县城的吴睿说。

本月中下旬,包含葡萄示范种植、葡萄酒生产与销售、参观体验、仓储等功能的红岩村体验式葡萄酒庄将投入使用,红岩村的葡萄体验游内容将更加丰富。

“以前,游客来摘点葡萄,吃顿便饭便走。”红岩村村支书穆元举说,“现在,基础设施、配套设施完善了,随着这个体验式葡萄酒庄的建成,红岩两日游、三日游已不再是什么新鲜事了。”

在成为该县及周边地区群众常去处的同时,红岩村也让部分来自重庆等地的游客倾心。上红岩组的赵益民经营的客栈,刚修缮完不久,就住进了10多个重庆避暑游客。“这里的乡村客栈价格便宜,配套完善,服务周到,还能体验酿制美酒的乐趣,我们很满意。”来自重庆的徐庆高兴地说。(实习记者 梁婧 本报记者 黄圣杰 黄秋月 付奇 彭婷 艾冰 余泽昊)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 标签: 旅发 旅游企业 升级版 旅游设施 旅游项目
美国东部遭暴雨袭击多处内涝 交通电力受影响 中国日报漫画:傲慢与偏见
中国高铁出口该如何盈利? 机器人“统治”下的全球经济
斯嘉丽超低胸爆乳登杂志 小黑裙大秀美胸 C罗女友热辣泳装写真 丰乳肥臀眼神勾魂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国信办7发布《即时通信工具公众信息服务发展管理暂行规定》。

      详细>>

      北京时间8月3日16时30分,北纬27.1度,东经103.3度

      详细>>

      援藏干部以用自己的心血推进西藏跨越式发展。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