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国内滚动

中纪委恢复八项规定“周周通报” 首周4人因月饼受处分

人民网 2014-08-13 13:57:01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10日开通公款送月饼等“四风”问题举报窗,畅通监督举报渠道,同时每周通报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查处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案件。

  这是继“五一”前后开设纠正“四风”监督举报直通车之后,中纪委再次恢复“周周通报”,旨在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工作,发挥警示和震慑作用,努力还大家一个风清气正的节日。

  记者注意到,在8月10日公布的第一周154件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案件中,有三起案件涉及违规购买月饼等问题。这三起案件分别为:吉林省白山市商务局原党委书记、局长王刚公款购买发放月饼等福利,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安徽省蚌埠市五河县小溪镇卫生院院长刘峰利用职务便利,向本单位及多家卫生院推销了自家生产的月饼,作为福利发放给职工,受到行政记大过处分;四川省绵阳市三台县中太镇清凉村违规用村集体资金为村社干部购买月饼进行慰问,村党支部书记刘德贵、村委会主任朱玉光分别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恢复通报的第一周,即有人因月饼问题被“点名道姓”通报,三起案件中共有四名干部受到党纪政纪处分。中纪委表示,公款送月饼等“四风”问题举报窗欢迎大家就公款送月饼节礼等违反八项规定精神的行为监督举报,并将发布网友在微博、微信等晒出的公款赠送节礼的种种现象。

  对于中纪委从送月饼入手反“四风”的举措,不少网友踊跃留言。网友“司马晓光”表示,虽然离中秋节还有一个多月,但是伴随着月饼订购广告的“忽悠”,认为“风过草抬头”的人又开始心痒痒了。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荡涤“四风”决非朝夕之功,而且以往的教训提醒我们,不良风气一旦死灰复燃,会更具有“抗药性”,所以作风建设一定要走出“改进-反弹-再改进-再反弹”的怪圈。

  网友“船长”则表示,反“四风”就是要让月饼回归月饼的本质,让节日回归传统文化,去掉月饼身上的不当内涵和背后的利益诉求,让我们对得起月饼,过一个风清气正的节日。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自食其果 中国日报漫画:何时绿灯?
机器人“统治”下的全球经济 谁将成为制裁俄罗斯的真正受益者?
C罗女友热辣泳装写真 丰乳肥臀眼神勾魂 韩国顶级女星美貌进化史:全智贤变成熟宋慧乔变洋气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国信办7发布《即时通信工具公众信息服务发展管理暂行规定》。

      详细>>

      北京时间8月3日16时30分,北纬27.1度,东经103.3度

      详细>>

      援藏干部以用自己的心血推进西藏跨越式发展。

      详细>>

      新闻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