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滚动图片

北京:报刊亭“被强拆” 老板失业原地摆地摊

中国网 2014-08-13 07:22:26

北京:报刊亭“被强拆” 老板失业原地摆地摊

2014年08月12日,北京,张先生的报刊亭被拆除后,他又在原地摆起了地摊。李贺

2014年8月11日消息,北京市

7月底,朝阳区东二环、三环沿线的72座报刊亭被相关部门拆除,原因为占道经营且影响市容,不少报刊亭老板失业后,不得不在原址摆起了露天小卖部维持生计,加入游商行列。昨天,北京晨报记者从北京市报刊零售公司获悉,目前已有为失业的报刊亭老板寻新址的想法。

报刊亭变“地摊儿”

昨天,记者随机走访10处被拆除的报刊亭发现,其中5处已变成了小摊儿。使得原本干净整洁的街道变得脏乱起来,不少“地摊儿”老板把装饮料用的废弃纸箱扔在路旁的树坑里,颇有些“小商贩气质”。

朝阳区永安里地铁站C口,记者见到原报刊亭老板杨先生时,他正坐在一堆报纸杂志面前发呆,十多本杂志还有几瓶饮料摆在由纸箱搭成的“桌子”上,这原本是他经营了12年的报刊亭的位置。

据杨先生回忆,报亭被拆时,里面还有大量才刚刚进货的新报纸杂志。“粗略估算就损失了将近两万多元,还不算报刊亭的一万元押金,有的杂志不给退,有的杂志可以退,但随着报刊亭被吊走我都找不到了,家里有一些存货,不过都不是新的,有老客户来要杂志,我都得跟人家说明天再取,我得回家找找”。

记者跟杨先生交谈的近一个小时时间里,杨先生共卖出了三瓶矿泉水、一份地图和一包纸巾,还有多人来问路,报纸杂志却无人问津。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编辑: 马原 标签: 报刊亭 强拆 桌子 地摊儿 CFP

美图欣赏

 
 
自食其果 中国日报漫画:何时绿灯?
机器人“统治”下的全球经济 谁将成为制裁俄罗斯的真正受益者?
C罗女友热辣泳装写真 丰乳肥臀眼神勾魂 韩国顶级女星美貌进化史:全智贤变成熟宋慧乔变洋气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