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华南地区

《人文颂》传递两岸共同传统文化

深圳特区报冯庆 2014-08-11 21:37:33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人文颂》台北首演气势磅礡,全场掌声不断”。台湾中评社用多幅图片配以千字文章进行了重头报道。

连日来,《旺报》每天都用一个版的篇幅,连续报道《人文颂》的创作理念以及在台的行程。对于此次《人文颂》台湾行的“重头戏”——台北首演,《旺报》今天继续推出整版报道,并盛赞“《人文颂》奏响,气势恢宏引共鸣”、“高山流水遇知音,《人文颂》不虚此行。”

日前高雄发生气爆事故,《人文颂》台北首演,深圳交响乐团特意在开场前加演了一曲美国作曲家巴伯的弦乐作品《柔板》,寄托对气爆罹难者的深切悼念和哀思。这个细节也引起台湾媒体的关注。台湾TVBS电视台以“陆《人文颂》首演,献乐章慰高雄灾民”为题编发新闻说:“正式表演前,感伤、哀戚的乐章,是献给高雄气爆灾区的民众。”并指出:希望借由充满人文精神的交响乐,传递两岸共同的传统文化。

两岸同胞血浓于水,两岸文化同根同源。连日来持续跟踪采访《人文颂》在台活动的一位东森电视台同行向本报记者表示,《人文颂》主推中华传统文化尤其是儒家文化,颂扬“仁义礼智信”,其台北首演引起台湾同胞的深深共鸣实属“意料之内、情理之中”。“能够见证和报道《人文颂》在台湾首演,对我们是很有意义的事情。”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中国日报漫画:恐慌 乌克兰新“真人芭比”年仅16岁 称没有整容
全球邮轮业加速“驶入”中国市场 中国打车软件大战宣告“熄火”
李冰冰大片性感解放 裙摆飞扬肌肤似雪 奥黛丽·赫本大量罕见照曝光 生活中纯美如女神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和平使命-2014”联合反恐军事演习将于8月24日至29日举行。

      详细>>

      国信办发布《即时通信工具公众信息服务发展管理暂行规定》。

      详细>>

      北京时间8月3日16时30分,北纬27.1度,东经103.3度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