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华中地区

开封男子悬崖边儿救回朋友 自己坠落20米深悬崖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开封男子悬崖边儿救回朋友 自己坠落20米深悬崖

图片来自网络

河南开封市的李先生与朋友一起攀登少室山时,朋友不慎滑倒险些坠崖,紧急时刻,李先生拉回了朋友,自己却失足坠崖。

8月7日晚7点30分,登封市公安消防大队接到110指挥中心指令:一名游客在少室山系太阳峰附近失足坠崖,头部和胳膊受伤严重,急需救援。

报警人描述,伤者李先生,40岁左右,家住开封市,闲暇时与洛阳的3位好友结伴攀登少室山。在路经太阳峰时,随行的一位洛阳朋友不慎滑倒,紧急时刻,李先生在悬崖边拉回了朋友,自己却不幸失足坠落20米悬崖。

了解到相关情况后,登封市公安消防大队嵩山中队副中队长张振威迅速判断出伤者坠崖的具体位置,然后带领救援官兵携带救援必需品,轻装上阵。

由于近期登封连日下雨,山路更是崎岖难走,加之夜深,山林中漆黑一片,仅能靠救援头灯的光线在深山内寻找救援道路。

消防官兵翻山越岭行进4个小时后,到达了李先生被困位置。

在了解了李先生伤势后,救援人员立即对他受伤的头部和胳膊进行了简单处理。因山势陡峭,为保障伤者及自身安全,救援人员利用救生绳、担架等工具,轮流抬扶李先生。

最终,经过13个小时的努力,救援人员成功将李先生和随行人员送到了山下停车场,并协调将他们送往医院救治。(记者 李高洁 通讯员石焕玲)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 标签: 悬崖 男子 朋友 少室山 110指挥中心
中国日报漫画:恶性循环 西非国家全民预防埃博拉病毒至少932死
中国反腐放了鲨鱼一条生路? 中美在非洲下注:合作还是竞争?
韩国顶级女星美貌进化史:全智贤变成熟宋慧乔变洋气 舒淇林志玲10大女星性感迷人身体部位(图)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国信办7发布《即时通信工具公众信息服务发展管理暂行规定》。

      详细>>

      北京时间8月3日16时30分,北纬27.1度,东经103.3度

      详细>>

      援藏干部以用自己的心血推进西藏跨越式发展。

      详细>>

      新闻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