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西南地区

西藏完成全区范围内森林资源二类调查

新华社刘洪明 2014-08-06 14:06:5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记者5日从西藏自治区林业调查规划研究院获悉,西藏森林资源二类调查成果日前已通过专家评审,标志着历时两年半的西藏第二次森林资源规划设计调查全面完成。

最新调查结果显示,目前西藏林地面积达1949.39万公顷,其中森林面积为1684.86万公顷,占林地面积的86.43%,活立木蓄积为20.902亿立方米,森林蓄积为20.858亿立方米。

参加此次调查的自治区林规院院长朱雪林介绍说,与2002年的第一次森林资源二类调查数据相比,西藏森林面积增加了195万公顷,增长13.09%,森林蓄积增加1.932亿立方米,增长10.21%。十多年来,西藏森林资源面积和蓄积量实现了双增长,生态环境质量不断提高。

据了解,国家林业局中南林业调查规划设计院、西北林业调查规划设计院与西藏自治区林业调查规划研究院利用高分辨率卫星遥感影像、GPS定位等多项科学调查方法,于2012年共同开展了西藏范围内的森林资源调查工作,调查内容包括森林资源调查、森林生态状况调查、有林县总体蓄积量控制抽样调查等。

近年来,国家有关部门和西藏自治区一直重视雪域高原的林业建设,通过实施天然林保护、退耕还林、防沙治沙、自然保护区建设等一大批林业重点工程,造林绿化步伐大幅加快,森林资源不断增加,有效保护了雪域高原的生态环境。

西藏自治区林业厅厅长雷桂龙表示,本次调查全面查清了全区森林资源现状和生态状况,将为西藏的国家生态安全屏障建设和林业事业的科学发展打下良好基础。(记者 刘洪明)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中国日报漫画:恐慌 乌克兰新“真人芭比”年仅16岁 称没有整容
全球邮轮业加速“驶入”中国市场 中国打车软件大战宣告“熄火”
李冰冰大片性感解放 裙摆飞扬肌肤似雪 奥黛丽·赫本大量罕见照曝光 生活中纯美如女神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和平使命-2014”联合反恐军事演习将于8月24日至29日举行。

      详细>>

      国信办发布《即时通信工具公众信息服务发展管理暂行规定》。

      详细>>

      北京时间8月3日16时30分,北纬27.1度,东经103.3度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