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西南地区

四川2013年财政收入7100亿 民生支出4000亿

中国日报四川记者站李渝 彭超 2014-07-29 21:46:54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7月28日,四川省人民政府《关于四川省2013年财政决算的报告》(下简称《报告》)提请四川省第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十次会议审查。据该《报告》,2013年四川省公共财政收入总量7134.69亿元,支出总量6501.6亿元,其中民生支出3987.6亿元,占比达64.1%,是2010年的1.5倍。

2013年,四川省扎实推进十项民生工程和八项新增民生事项,以缓解关乎百姓切身利益、长期反映强烈的民生问题。十项民生工程执行总额1683.82亿元,占资金安排总额的134.81%。其中,各级财政安排资金1485.57亿元,带动其它方面投资198.25亿元。

同时,四川省启动实施省级专项资金管理改革,压缩省级专项预算项目40%以上。此外,严格控制一般性支出,2013年四川省全省压缩一般性支出21亿元,其中包括“三公”经费6.9亿元。

《报告》显示,2013年四川省财政支出结构继续优化,民生保障、产业发展和基础设施建设支出占比提高0.4个百分点,达到83.3%。

“2013年四川省财政报告中显示的政府对民生投入的加大,无疑是一个令人振奋的消息。”四川省省委党校杨静光教授表示,民生投入占比提高以及“三公”经费等一般性支出的压缩,体现了政府向服务性政府和低成本政府的转型。

目前,四川省2014年实施的十项民生工程及19项民生实事也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其中,十项民生各级预算已执行1076.4亿元,进度达91.53%。首次提出的19项民生实事,8件已完成或超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6件实现时间过半、任务过半,各级预算已执行532.2亿元,进度达89.24%。

(李渝 彭超)

分享到6.79K
编辑: 宁波 标签:
 
中国日报漫画:蛀虫 中国日报漫画:自杀
底特律:天堂还是地狱? 中国快餐业将迎来“黄金时刻”?
韩星毕业照成整容铁证 雪莉清纯金秀贤呆萌 跳水神童汤姆-戴利写真大片 秀腹肌人鱼线
赛琳娜透视装低俗 品味负分的“三俗”明星 别再说《后会无期》土气 6大风格暗藏心机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援藏干部以用自己的心血推进西藏跨越式发展。

      详细>>

      各地举行活动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3周年。

      详细>>

      年会于7月10日至12日在贵阳国际会议展览中心举行。

      详细>>

      新闻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