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西南地区

云南红河:青春唱响苗岭 阳光宣讲政策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云南红河:青春唱响苗岭 阳光宣讲政策

7月28日,红河学院志愿者在向弥勒市蚂蚁哨村村民宣讲(摄影:时文枝)

云南红河:青春唱响苗岭 阳光宣讲政策

红河学院志愿者表演小品《苗家女孩上学路》(摄影:时文枝)

云南红河:青春唱响苗岭 阳光宣讲政策

红河州金平县铜厂乡董棕河小学,苗族妇女观看文艺演出(摄影:时文枝)

云南红河:青春唱响苗岭 阳光宣讲政策

红河州金平县铜厂乡董棕河小学,苗族少年表演芦笙舞《铁路修到苗家寨》(摄影:时文枝)

云南红河:青春唱响苗岭 阳光宣讲政策

红河州金平县铜厂乡董棕河小学,志愿带领苗族孩子进行手操表演《国家》(摄影:时文枝)

云南红河:青春唱响苗岭 阳光宣讲政策

红河州金平县铜厂乡董棕河小学的苗族孩子准备上场表演苗服走秀《穿在身上的史诗》(摄影:时文枝)

7月27日,红河学院少数民族大学生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讲暨苗岭阳光行动文艺演出在红河州金平县铜厂乡董棕河小学举行。

此次活动以践行和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目的,红河学院与红河州委宣传部在2014年6月成立“少数民族大学生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讲团”。随后,红河学院苗族学生学会成立“苗岭行动支教团队”,深入金平县铜厂乡董棕河小学支教15天,并对苗族文化进行调研。

金平县位于红河州南部,南有502公里的国境线与越南莱州省和老挝省封土、清河、勐德、坝洒4县山水相连,东隔红河与河口相望,北与个旧、元阳县接壤。金平县世居着苗、瑶、傣、哈尼、彝、汉、壮、拉祜、布朗等9种民族。

“少数民族大学生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讲团”是一个专门以少数民族大学生命名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讲团,在全国实属第一支队伍,属于国家重点关注的宣讲团队。宣讲团成员以红河州南部六县边疆民族地区为主,由哈尼族、彝族、傣族、苗族、汉族等民族的17个大学生共同组成,其中有6个宣讲员,11个志愿者。团队成员利用假期回到家乡开展宣讲活动并使用当地语言与群众拉家常、谈感受、讲故事,与老百姓一起分享改革开放带来的成果,感悟边疆民族地区建国以来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引导广大少数民族群众爱国爱疆、爱自然、爱他人。

在金平县铜厂乡董棕河小学,志愿者们通过三下乡和支教的形式向155个苗族孩子讲授语文、数学、英语等课程,到苗家村院用苗语向当地百姓宣讲“重男轻女,早婚早育”思想的危害。在过程中,宣讲员通过结合“最美苗族文化传承人熊金文”、“最美苗岭乡村医生侯自清”和“最美苗寨好少年马小云”等先进典型事迹,进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行政策宣讲。

作为志愿者,大家都表示此次活动对他们很有意义,也很有启发。在深入现实,了解百姓的生活后,今后才会更加珍惜现在自己的生活。据记者了解,由于铜厂乡交通封闭,很多孩子只读到初中,甚至小学便辍学回家结婚生子,至今村子里只出过一个大学生。红河学院大学生宣讲员王彬彬,一个来自浙江温州的女孩告诉记者“这里的孩子很纯洁,他们渴望知识;这里的百姓很淳朴,他们希望发家致富。现在,我们用自己的方式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帮助他们。”

在当天的苗岭阳光行动文艺演出过程中,苗族孩子与大学生志愿者紧紧围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苗族风情,一同倾情表演了13个节目,为大家献上一场最“原生态”的苗族歌舞。

(记者 李映青 实习生 时文枝)

分享到6.79K
编辑: 宁波 标签:
 
中国日报漫画:蛀虫 中国日报漫画:自杀
底特律:天堂还是地狱? 中国快餐业将迎来“黄金时刻”?
韩星毕业照成整容铁证 雪莉清纯金秀贤呆萌 跳水神童汤姆-戴利写真大片 秀腹肌人鱼线
赛琳娜透视装低俗 品味负分的“三俗”明星 别再说《后会无期》土气 6大风格暗藏心机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援藏干部以用自己的心血推进西藏跨越式发展。

      详细>>

      各地举行活动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3周年。

      详细>>

      年会于7月10日至12日在贵阳国际会议展览中心举行。

      详细>>

      新闻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