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华中地区

美国高中生怀揣“少林梦”走进河南 学功夫

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赵欣莹 向明超 齐馨 谢瑜瑶 2014-07-29 14:53:13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美国高中生怀揣“少林梦”走进河南 学功夫
学员们在嵩山少林武术职业技术学院学功夫 向明超 摄

美国高中生怀揣“少林梦”走进河南 学功夫
学员们在嵩山少林武术职业技术学院学功夫 向明超 摄

美国高中生怀揣“少林梦”走进河南 学功夫
学员们展示功夫扇 向明超 摄

美国高中生怀揣“少林梦”走进河南 学功夫
训练期间学员拿来吉他练习 向明超 摄

中国日报网登封讯(记者 赵欣莹 向明超 齐馨 实习记者 谢瑜瑶)炎炎七月,在国家汉语国际推广少林武术基地——嵩山少林武术职业学院内,来自美国俄勒冈州圣玛丽中学以及亚特兰大、印第安纳波利斯等6个孔子学院的107名师生,在河南登封进行为期10天的学习和文化交流。

这些对少林功夫充满热爱的美国高中生们,使这座原本安静的城市瞬间沸腾起来。

由国家汉办主办,河南省教育厅、河南省汉办和嵩山少林武术职业学院共同承办的2014年“汉语桥——美国高中生夏令营”,是一项面向美国在读高中生的中国语言文化体验项目,营员们通过学习汉语、少林武术、剪纸、折纸、参观文物古迹等方式,了解和体验中国传统文化。

学语言 感受中国生活

来自俄勒冈州的18岁高中毕业生Alex Frol,是一位先天右腿残疾的女孩,平时借助假肢行走,然而,这并没有影响到功夫学习给她带来的快乐。

“我喜欢少林功夫,它真的很有趣,我不怕挑战,在战胜挑战的过程中,能够发现自己的不足。当我通过不断努力自我完善时,我能看到更好的自己。”她说道,“虽然我只在这里上了几天课,但我很喜欢我的功夫老师,他总是鼓励我,我非常感谢他。”

Frol说道,在美国,只有到大城市才能够学到少林功夫。

她告诉记者,通过听人们的日常对话,她慢慢接触了不少中文词汇。“这很不可思议,我的中文不好,但是我会努力学习。现在我可以用‘你好’(hello)、‘早上好’(good morning)跟大家打招呼。”

另一位来自俄勒冈州的17岁男孩Scott Richter介绍说,中文是他的第二语言,他已学习了近5年的时间。

“我中文讲的不是很好。”他谦虚地说着中文,“为了做更多的中文练习,我常和中国朋友一起聊天、吃午饭,不放过任何锻炼机会,是交流推动着我在进步。”

学功夫 了解中国文化

美国德克萨斯州大学艾尔帕学区的老师Pamela Herron表示,她对拜访少林寺、学习少林功夫非常感兴趣。

Herron有一个中国丈夫,因而她常到中国来。她激动地说:“在美国,每个人都知道少林寺,都知道少林功夫,这主要是源于对功夫电影的热爱。来到这里后,我觉得登封很美,我很喜欢这里的风景。

“我们试着让功夫老师们用中文授课,对功夫具有浓烈兴趣的美国学生在提高中文水平的同时还能了解中国文化,”嵩山少林武术职业学校副校长郭爱先告诉记者。

Herron表示,她希望学生们通过这次少林功夫之行,对学习中文产生更浓厚的兴趣。

“在中国,他们可以通过和中国朋友交谈来学习中文,回到美国后也能够激发其他同学对中文学习的兴趣。我们还布置了作业,要求学生们用中文写一篇至少300字的心得体会,这是提高他们中文水平的好办法,”Herron说道。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 标签: 汉语桥 汉语国际推广 少林武术 美国 高中生 传统文化
 
中国日报漫画:蛀虫 中国日报漫画:自杀
中国快餐业将迎来“黄金时刻”? 1.25美元在全球各国能买到什么?
韩星毕业照成整容铁证 雪莉清纯金秀贤呆萌 跳水神童汤姆-戴利写真大片 秀腹肌人鱼线
赛琳娜透视装低俗 品味负分的“三俗”明星 别再说《后会无期》土气 6大风格暗藏心机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援藏干部以用自己的心血推进西藏跨越式发展。

      详细>>

      各地举行活动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3周年。

      详细>>

      年会于7月10日至12日在贵阳国际会议展览中心举行。

      详细>>

      新闻排行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

      建筑设计师阮昊:灵感源于挫折

      详细>>

      丹麦驻华使馆举办2014丹麦开放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