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华南地区

不一样的三下乡:广外“春雨工程”培训乡村英语教师

中国日报广东记者站王洁芬 赖玉玲 2014-07-29 14:34:13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不一样的三下乡:广外“春雨工程”培训乡村英语教师
字母操的教学课堂

不一样的三下乡:广外“春雨工程”培训乡村英语教师
“英语口语坊”最活泼小组合影

不一样的三下乡:广外“春雨工程”培训乡村英语教师
课堂趣味游戏“指手画脚”

在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有这样一支特殊的三下乡队伍,他们由研究生及高年级本科生组成,他们提供英语培训服务,他们教学的对象是乡村英语教师,他们就是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春雨工程”志愿服务队。

为进一步提中小学英语教师的专业素养和教学技能,促进中小学英语教师队伍整体素质的提高。7月15-22日,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在云浮市郁南县、罗定市开展了“春雨工程”乡村英语教师能力提升计划,160位中小学英语教师受益。

这次“春雨工程”英语教师培训活动的主要内容有:语音基础,教学设计,英语听说强化训练,影视配音竞赛等。来自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的57名志愿者将具有广外特色的英语课堂搬到云浮,他们通过各种课堂游戏、绕口令训练、英语配音比赛、语音语调大赛等形式来提高学员们英语学习的兴趣,并针对英语教师教学语言和教学水平参差不齐,听说能力薄弱的的现状,志愿者们以1+4的形式,一名志愿者与四名参训教师组成“英语口语坊”提升英语听说能力。

活动中,志愿者们深入挖掘语言对文化的承载作用,在给农村输送教育资源的同时,也更好地了解农村教育现状,激发对人生新的思考,加深了社会责任感。教学组的组员大多是语言专业的研究生,部分教员是第一次参加支教活动,“春雨工程”使他们得以将专业知识融入到课堂教学中,积累教学经验,也使他们感受到教师的艰辛,结识到有趣有爱的小伙伴也使他们兴奋不已。很多教员表示,他们会向师弟师妹们推广这个项目,鼓励更多人参与到这个有意义的活动中来。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中国日报漫画:蛀虫 中国日报漫画:自杀
中国快餐业将迎来“黄金时刻”? 1.25美元在全球各国能买到什么?
韩星毕业照成整容铁证 雪莉清纯金秀贤呆萌 跳水神童汤姆-戴利写真大片 秀腹肌人鱼线
赛琳娜透视装低俗 品味负分的“三俗”明星 别再说《后会无期》土气 6大风格暗藏心机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援藏干部以用自己的心血推进西藏跨越式发展。

      详细>>

      各地举行活动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3周年。

      详细>>

      年会于7月10日至12日在贵阳国际会议展览中心举行。

      详细>>

      新闻排行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

      建筑设计师阮昊:灵感源于挫折

      详细>>

      丹麦驻华使馆举办2014丹麦开放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