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东北地区

第五届中俄文化大集黑河盛装启幕

人民网郑健 2014-07-29 13:59:07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第五届中俄文化大集黑河盛装启幕

演出现场(郑健 摄)

第五届中俄文化大集黑河盛装启幕
俄罗斯艺术家的精彩演出(郑健 摄)

人民网黑河7月28日电(郑健)28日晚,第五届中俄文化大集开幕式在黑河市和俄罗斯布拉戈维申斯克市同期举办。黑河作为具有百年历史的口岸城市,这场盛会吸引了众多中外来宾,上万人观看了“同饮一江水”大型文艺演出。

当晚,“同饮一江水”大型文艺演出正式拉开了本届中俄文化大集的序幕。来自中、俄两国的多个艺术团体为现场观众送上了女生独唱《美在黑龙江》,内蒙古舞蹈《吉祥颂》、《鄂尔多斯》,俄罗斯歌舞《我的西伯利亚》、《乡村小院》,海南原生态舞蹈《打柴舞》等精彩节目。

7月27日至31日,聚焦世界目光的第五届中俄文化大集将在中俄两岸三十万民众的热情期盼中,在黑龙江省黑河市和俄罗斯布拉戈维申斯克市同期举行。这场亮点纷呈的文化盛会设计了“高层交流、展览展销、文艺演出、民众文化、体育文化、文化旅游”六大板块数十项活动,并将活动延伸至哈尔滨市、大庆市及俄罗斯哈巴罗夫斯克市和比得比詹市。同时,活动将以“中俄青年友好交流年”为契机,举办首届中俄青少年科技模型邀请赛,30名俄阿州青少年将与中国200余名青少年各展技艺,携手放飞科技梦想;中俄民众巡游狂欢,代表庆典纪念、异国风情、青春靓丽、国粹文化、艺术友好、现代朝阳、和谐健康的七辆花车,将让中外宾客尽情领略中俄文化的激情碰撞;手工艺品展览展销,来自巴基斯坦、尼泊尔、加纳、俄罗斯、印度、美国、波兰、阿根廷、马来西亚和朝鲜等10个国家,台湾、香港及国内13个省市共150家参展商前来参展,众多国际宾客将在此互通有无,共襄这一文化盛事。

此次活动旨在进一步密切中俄两岸在各个领域的交流与合作,将黑河打造成繁荣边疆文化示范区及具有较大文化魅力、经济效益和国内外影响力的大型中俄跨境文化贸易集市及文化艺术交流、艺术品展销、文化经济贸易集散地,增进中俄两国人民相互了解、信任和友谊,推动中俄两岸走向共同繁荣与发展。

据了解,中俄文化大集是一个集中俄民俗、旅游、休闲、娱乐、展销、项目洽谈于一体的文化盛会,是中俄文化交流、文化贸易的一大创举,是展示国家发展形象的重要平台,为推动中俄双方走向共同繁荣与发展做出巨大努力。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东北地区与俄罗斯联邦远东及东西伯利亚地区合作规划纲要(2009—2018年)》,第五届中俄文化大集继续由中国文化部、俄联邦文化部、黑龙江省政府、俄阿穆尔州政府共同主办,由黑龙江省文化厅、黑河市政府、俄阿穆尔州文化档案部、布拉戈维申斯克市行政公署共同承办。经过前四届活动的开展,中俄文化大集现已成为中俄两国文化交流、文化贸易、文化旅游、文化产业的长效机制。活动层次之高、活动内容之多、影响之广都创历史之最,不仅为中俄两国人民之间的交流搭建平台,也使世界把目光聚集到黑河和黑龙江,使黑河和黑龙江美誉度、知名度大幅提升。如今,中俄文化大集已成为黑龙江两岸人民每年期盼的重大节日,成为倍受中俄人民关注的文化盛事。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 标签: 中俄文化大集 文化贸易 黑河 文化盛会 文化旅游
 
中国日报漫画:蛀虫 中国日报漫画:自杀
中国快餐业将迎来“黄金时刻”? 1.25美元在全球各国能买到什么?
跳水神童汤姆-戴利写真大片 秀腹肌人鱼线 超模坎蒂丝海滩迷情写真 表情陶醉秀胴体
赛琳娜透视装低俗 品味负分的“三俗”明星 别再说《后会无期》土气 6大风格暗藏心机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援藏干部以用自己的心血推进西藏跨越式发展。

      详细>>

      各地举行活动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3周年。

      详细>>

      年会于7月10日至12日在贵阳国际会议展览中心举行。

      详细>>

      新闻排行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

      建筑设计师阮昊:灵感源于挫折

      详细>>

      丹麦驻华使馆举办2014丹麦开放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