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西南地区

智慧旅游:打造大峨眉旅游经济区

中国日报网宁波 2014-07-21 20:59:44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在马元祝的口中,提到最频繁的一个词就是“智慧旅游”。作为峨眉山旅游股份有限公司的董事长,马元祝在与记者的座谈中,反复提到了“智慧旅游”在打造大峨眉旅游经济区中所发挥的独特作用。

7月16日-20日,中央新闻网站记者“2014峨眉行——透视柳江 解读大峨眉采风活动”举行,记者走访峨眉山、柳江古镇、七里坪、野鸡坪等景区,体验大峨眉旅游度假区环线的景物民风,并对峨眉山旅游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马元祝进行了专访。

大峨眉国际旅游度假区是四川省十二五规划中重点发展的国际旅游度假区之一。目前,四川峨眉山正在以交通为纽带,打通大峨眉国际旅游西环线,连接洪雅-峨眉山金顶的公路,与大峨眉东线共同组成交通环线,从而形成以峨眉山为核心,整合川内洪雅、雅安,及周边旅游资源,形成大峨眉旅游经济区。

在马元祝看来,“智慧旅游”,是通过互联网、移动互联网和物联网,主动感知旅游资源、旅游经济、旅游活动、旅游者等方面的信息,调节整合旅游资源,及时了解消费者的数据资料,并带动旅游与金融、房地产等方面的联动。

“智慧旅游”同样在打造大峨眉旅游经济区的过程中,起到重要作用。马元祝介绍,比如进入峨眉山景区的游客地缘信息,可通过车证识别的手段获取,并通过大数据分析,了解各地游客的数量和各自需求。通过峨眉山官方微信、手机APP等方式,游客可以了解景区状况,并定制票务。

旅游业的发展,同时带动了相关金融业和房地产的开发。在马元祝看来,“智慧旅游”体现在大峨眉建设的方方面面,旅游行业不能仅仅是靠门票收入作为主要的经济来源,而要通过开发多元的旅游产品来吸引消费者。

马元祝提出的大峨眉旅游概念,正是通过比较成熟的峨眉山景区的运营模式和管理经验,带动、整合周边地区的旅游资源,形成大峨眉旅游经济区,成为并肩于成都旅游圈、九寨旅游圈的四川省三大旅游圈之一。

据了解,大峨眉国际旅游西环线全长64.2公里,经洪雅县洪川、止戈、高庙等乡镇,止于峨眉山零公里。同时,该环线也是一条景观大道。作为连接洪雅南北的交通大动脉,该环线也与乐山雅安高速、遂宁资阳眉山高速共同组成洪雅骨干公路网,并与峨眉山和县内主要景区形成旅游交通环线。

分享到6.79K
编辑: 宁波 标签:
 
中国日报漫画:迷雾 允许游客拍照?乌民间武装被指未保护好现场
“中国苹果”能否畅销印度? 《福布斯》杂志“出嫁”香港投资团
赛琳娜·戈麦斯海量私照 海边度假大秀好身材 TVB貌美如花的演技派女星却只能打酱油
古巨基宣布结婚 婚纱照曝光 王菲不受“涉毒”事件影响 约友聚餐赤脚盘腿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援藏干部以用自己的心血推进西藏跨越式发展。

      详细>>

      各地举行活动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3周年。

      详细>>

      年会于7月10日至12日在贵阳国际会议展览中心举行。

      详细>>

      新闻排行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

      建筑设计师阮昊:灵感源于挫折

      详细>>

      丹麦驻华使馆举办2014丹麦开放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