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西北地区

自治区国资委住于田县托万艾格来村工作组办实事解难题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自治区国资委住于田县托万艾格来村工作组办实事解难题
自治区国资委住于田县托万艾格来村工作组正在为村民解决用电难问题

7月19日,记者从自治区国资委住于田县科克亚乡托万艾格来村工作组了解到,该工作组住村工作以来的近5个月,已成功解决156户村民用电难题,将民生实事做到了村民家中,受到了村民的广泛赞许。

工作组住村以来,在召开各类座谈会、入户走访中,村民反映最多的问题之一就是村民家庭用电难题,由于没有电,给他们的生活带来了许多不便。对此,工作组组长翟少勇积极与国家电网于田县电力公司进行多次沟通、对接,反映村民用电难问题。通过为村民免费安装电表和电表箱,减免安装费、人工费等,村民只需承担电表至家中电线的几十元费用,使村民家庭承担的费用降至最低。同时,工作组把解决村民用电难题作为强化基层党支部组织功能的具体平台,坚持“好人让村干部去当,好事让村干部去做”,让村干部在惠民生实事中站前台具体组织实施,增加村干部的威信和村“两委”班子的凝聚力、战斗力和向心力。

看到工作组给村里带来的可喜的变化,买买提·吐尔逊、买吐·库尔班等许多村民表示,“这么多年,我们家中一直没通电,多次反映也没有解决,工作组来了,帮助我们解决了用电难题,还减免了许多费用,让我们家中通了电,不仅方便了我们的日常生活,也提升了我们生活的幸福指数。工作组不仅自身要求严格,而且实实在在地为村民办实事、办好事,给村里解难题,是为子孙后代造福呀!”

谈到该村发展和变化,工作组组长翟少勇说,“我们住村后,从小事着手,从点滴做起,从村民亟需解决的难题做起,我们不仅解决了村民用电难题,还开展了送医疗、送教育、送科技等活动,切实为村民办实事、办好事,把惠民生的实事做实、做好、做到群众家门口。下一步,我们还将在壮大村集体经济、帮助村民致富增收等方面实施帮扶项目,力争早见成效,早惠及各族百姓。”(通讯员 孟凡奎)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 标签: 国资委 住村工作组 用电难题 民生
 
中国日报漫画:迷雾 允许游客拍照?乌民间武装被指未保护好现场
“中国苹果”能否畅销印度? 《福布斯》杂志“出嫁”香港投资团
赛琳娜·戈麦斯海量私照 海边度假大秀好身材 TVB貌美如花的演技派女星却只能打酱油
古巨基宣布结婚 婚纱照曝光 王菲不受“涉毒”事件影响 约友聚餐赤脚盘腿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援藏干部以用自己的心血推进西藏跨越式发展。

      详细>>

      各地举行活动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3周年。

      详细>>

      年会于7月10日至12日在贵阳国际会议展览中心举行。

      详细>>

      新闻排行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

      建筑设计师阮昊:灵感源于挫折

      详细>>

      丹麦驻华使馆举办2014丹麦开放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