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西南地区

2014云南石林彝族火把节盛大开幕

中国日报云南记者站李映青 杨笛 时文枝 2014-07-21 13:20:22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7月20日下午,以“‘阿诗玛’走向世界50年”为主题的2014中国石林国际狂欢火把节开幕式在石林县鹿阜镇县人民体育场内隆重举行。

中共石林县委副书记周乐主持开幕仪式,中共石林县委书记王冰,石林县人民政府县长张勤勋点燃开幕式火把。开幕式由汉语和撒尼语两种语言解说。

全县5个乡镇组成的8个文艺表演队依次入场,为观众带来了彝家大鼓,阿诗玛颂歌,绣石林等极具民族特色的表演。仪式随着彝族毕摩的祭火仪式进入了高潮,一只只熊熊燃烧的火把寄托了彝族人民祈祷来年五谷丰登、六畜兴旺、风调雨顺、家人健康的美好愿望,象征着石林彝乡的开放与进步。随后,场内又举行第三届国家非物质遗产撒尼大三弦比赛,晚上上演了大型民族歌舞演出《阿诗玛秘地》,为海内外宾客奉献一出美轮美奂的民族文化视听盛宴。

与此同时,彝族第一村﹑圭山海邑村﹑长湖景区还举行斗牛﹑山歌对唱﹑摔跤比赛等助兴火把节。夜晚,双龙广场、石林大酒店、会议中心等多个地点有耍火把、放孔明灯等活动,充分展现彝族人民的纯朴与热情和阿诗玛文化的独特魅力。 (记者 李映青 实习生 杨笛 时文枝)

(实习编辑 张硕)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 标签: 彝族 火把节 阿诗玛文化
 
中国日报漫画:迷雾 允许游客拍照?乌民间武装被指未保护好现场
《福布斯》杂志“出嫁”香港投资团 马航该怎么办?
TVB貌美如花的演技派女星却只能打酱油 纯粹瞿颖最美新四十 光影年华如书侧听世间风雨
古巨基宣布结婚 婚纱照曝光 王菲不受“涉毒”事件影响 约友聚餐赤脚盘腿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援藏干部以用自己的心血推进西藏跨越式发展。

      详细>>

      各地举行活动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3周年。

      详细>>

      年会于7月10日至12日在贵阳国际会议展览中心举行。

      详细>>

      新闻排行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

      建筑设计师阮昊:灵感源于挫折

      详细>>

      丹麦驻华使馆举办2014丹麦开放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