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华东地区

去年福建省辖内银行处置钢贸不良贷款20亿

东南快报陈聪文 2014-07-18 14:49:31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福建银监局公布2013年年报

去年我省辖内银行处置钢贸不良贷款20亿

东快讯(记者 陈聪文)2013年福建辖内银行业金融机构压缩钢贸客户用信总额137亿元,其中省外钢贸客户用信余额下降69亿元,共清收处置钢贸客户不良贷款20亿元。7月16日,福建银监局公布了2013年年报,显示福建辖内银行不良贷款余额大幅上升,增幅达到90%以上,且平台融资风险也在增大。

根据年报显示,随着融资平台贷款的风险不断增加,福建银监局也在督促银行压缩平台贷款。2013年,福建银监局突出控制总量,促进辖内法人银行业金融机构压缩平台贷款总量。而其中,钢贸行业贷款受到大幅压缩,仅去年一年时间,辖内银行业金融机构就共清收处置钢贸客户不良贷款20亿元。截至2013年末,上海银行业钢贸贷款余额已经被压缩到800多亿元,而在2011年末,该数据为2800多亿元。

为了减少钢贸贷款带来的风险,今年上半年,包括民生银行和上海银行在内的多家银行已经开始采取多种优惠措施,督促福建钢贸商偿还信用卡逾期欠款,如免除滞纳金、减免部分利息以及对本金打折等。

此外,福建银监局年报还显示,2013年末,福建省银行业金融机构资产总额49686.3亿元,比年初增加8408.4亿元,增长20.4%;福建金融机构各项存款余额28938.81亿元,增长15.49%;各项贷款余额25963.45亿元,增长15.77%。存贷款比例89.72%,比年初上升0.22个百分点。

在不良贷款余额与不良贷款率方面。2013年末,福建省银行业金融机构不良贷款余额331.56亿元,比年初增加159.43亿元,增幅达到92.62%;不良贷款率1.28%,比年初上升0.51个百分点。而2012年,福建省银行业金融机构按贷款五级分类的不良贷款余额为172.13亿元,比年初增加38.86亿元,不良贷款率0.77%,比年初上升0.07个百分点。

为了有效隔离风险,在监管部门和银行业共同努力下,去年辖内到期融资平台贷款“零违约”、存量平台贷款抵质押担保整改率与平台贷款现金流覆盖率“双上升”,平台不良贷款率“双下降”。截至2013年末,辖内共有全口径融资平台580户,贷款余额1412亿元、不良贷款余额1.63亿元、不良贷款率0.12%。通过优化结构,督促逐步压缩现金流未全覆盖以及资产负债率较高的平台贷款,两类平台贷款占比分别下降至0.89%和6.76%。平台贷款风险总体可控。

2014年,福建银监局表示将防控重点领域信用违约风险,包括加强企业过度授信风险管控、进一步防控钢贸行业授信风险、缓释平台贷款风险、严控房地产贷款风险、防化产能过剩风险、加强个人贷款风险管理等方面;防范影子银行业务风险,加强不规范的理财产品、不审慎的信托业务、银担合作业务和小额贷款公司授信业务的风险盯防。

分享到6.79K
 
实拍4.5米长鳄鱼吞下小马驹过程 阿萨德宣誓就任叙利亚总统 图揭其神秘家庭生活
美元垄断的时代结束了? “股神”巴菲特是怎么玩慈善的?
TVB貌美如花的演技派女星却只能打酱油 纯粹瞿颖最美新四十 光影年华如书侧听世间风雨
古巨基宣布结婚 婚纱照曝光 王菲不受“涉毒”事件影响 约友聚餐赤脚盘腿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援藏干部以用自己的心血推进西藏跨越式发展。

      详细>>

      各地举行活动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3周年。

      详细>>

      年会于7月10日至12日在贵阳国际会议展览中心举行。

      详细>>

      新闻排行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

      建筑设计师阮昊:灵感源于挫折

      详细>>

      丹麦驻华使馆举办2014丹麦开放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