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华北地区

2014青少年高校科学营南开大学开营

南开新闻网郝静秋 2014-07-14 16:31:22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南开新闻网讯(实习记者 郝静秋)7月14日,2014年青少年高校科学营南开大学分营开营式拉开了帷幕。来自山西、辽宁、江苏、天津等四个省市的共计200名高中生来到南开大学,走近尖端科学、体验科学魅力,开始了为期7天的高校科技体验之旅。天津市科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杨鑫传,天津市科协副主席段志强、天津市教委中学处处长黄炎,南开大学副校长关乃佳等出席开营仪式。

杨鑫传表示,青少年高校科学营是中国科协、教育部培养科技创新后备人才的一个创举。目的是充分利用高校丰富的科技教育资源,发挥高等教育和中等教育合作育人作用,培育青少年科学精神、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本次南开大学分营将组织营员通过与两所高校的院士、名师对话交流,参观国家及我市重点实验室、科研场所和创新实践基地,参加高校科技社团活动,了解前沿科技新知识和著名科学家成长经历,感悟科学精神和科学魅力。

据悉,南开大学在总结以往科学营成功经验的基础上,努力将这次科学营办出南开特色。除了原有的本科实验课,学校将在校本部安排若干深入实验室的体验板块。将营员分为小组,选取理科学院条件成熟的课题组的教师、研究生任“科学导师”,带领营员就一些科学问题进行深入的交流,在扩大学科广度的同时,也更加注重知识的深度。

作为此次南开大学科学营的特色活动之一,实验板块涵盖生物科学、化学、环境科学、电光、软件等学科,涉及化学材料、智能技术、环境污染等问题,力图激发营员们学习科学的兴趣,唤起他们对科学的热情,让他们度过一个特别的科技假期。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 标签: 青少年高校科学营 南开大学分营 高校科技 科技假期
 
数千巴勒斯坦人紧急逃离加沙 友谊第一 德国球员安慰阿根廷队梅西
日本人要“买下欧洲”? 金砖开发银行成立正当时
综艺小公主PK:甜馨姐姐呆萌 多多奥莉美翻 蕾哈娜为世界杯狂野 性感写真力挺巴西队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援藏干部以用自己的心血推进西藏跨越式发展。

      详细>>

      各地举行活动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3周年。

      详细>>

      年会于7月10日至12日在贵阳国际会议展览中心举行。

      详细>>

      新闻排行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

      建筑设计师阮昊:灵感源于挫折

      详细>>

      丹麦驻华使馆举办2014丹麦开放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