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西北地区

甘肃瓜州县:社区服务进万家,高龄补贴暖人心

中国日报甘肃记者站薛朝华 周国喜 2014-07-10 20:54:15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我的腿脚不利索,眼睛也花了,连出门都非常吃力。没想到现在不用出门,就能领上国家发的高龄津贴了。”瓜州巷社区85岁高龄的魏玉兰老人乐呵呵地说。

瓜州县渊泉镇共有17880岁以上老人,1190岁老人,在上半年的80岁以上老人高龄补贴发放过程中,社区干部亲自深入这些年事已高行动不便的高龄老人家中,告知高龄津贴发放消息,并由其子女代老人到银行查询。

“现在各项政策就是好啊!我父亲91岁了,瘫痪在床,平时生活都由我们子女照顾,我们也都是60多岁的人了,要照顾父亲,出门办事的时间也少,现在是不用出门社区的人就把各项该老人享受的优惠政策都直接发放到折子上了,每发放一次就上门告诉我们已发放什么钱,不用出门就知道了,服务真是到家呀!有了政府和社区的关心我们老年人今后的日子会越过越好”瓜州巷社区居民吴秀花说。

今年以来,瓜州县各社区以群众路线为契机,通过开展上门服务,开展高龄老人补贴发放有关政策的宣传,及时地对辖区80岁以上的高龄老人进行认真详实登记,实施分类建档和动态管理,避免冒领、漏领补贴现象发生,确保辖区高龄老人按时领取生活补贴。

据了解,渊泉镇上半年总共6万元的高龄补贴已经全部按时足额发放到位,下一步该镇将进一步整合社区为老服务资源,充分发挥专业队伍和志愿者服务等优势,不断完善为老服务体系建设,使老年人共享和谐社区大家庭的温暖和亲情,真正做到“老有所养、老有所医、老有所教、老有所学、老有所为、老有所乐”。

(记者 薛朝华 周国喜 通讯员 魏金龙 徐蔺梅)

分享到6.79K
编辑: 刘婧 标签: 中国日报甘肃记者站
 
金正恩检验部队 指导火箭试射(图) 瑞典摄影师恶搞历史名人 将女儿PS成拿破仑萌翻众人
世界经济过去25年发生了什么变化? 日澳经济伙伴关系背后的意义
综艺小公主PK:甜馨姐姐呆萌 多多奥莉美翻 蕾哈娜为世界杯狂野 性感写真力挺巴西队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援藏干部以用自己的心血推进西藏跨越式发展。

      详细>>

      各地举行活动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3周年。

      详细>>

      年会于7月10日至12日在贵阳国际会议展览中心举行。

      详细>>

      新闻排行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

      建筑设计师阮昊:灵感源于挫折

      详细>>

      丹麦驻华使馆举办2014丹麦开放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