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西北地区

甘肃金昌:意大利角斗士助阵骊靬文化旅游节

中国日报甘肃记者站薛朝华 周国喜 2014-07-10 20:33:37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甘肃金昌:意大利角斗士助阵骊靬文化旅游节
 

甘肃金昌:意大利角斗士助阵骊靬文化旅游节

甘肃金昌:意大利角斗士助阵骊靬文化旅游节

710,第三届中国·金昌骊靬文化国际旅游节在甘肃永昌境内的骊靬古城开幕。来自意大利的32名角斗士探亲古罗马后裔骊靬人,在戈壁上表演贩卖奴隶、皇帝游行、军团士兵格斗等历史事件情景。   永昌,古称骊靬,是古丝绸之路的必经之地。2000多年前,古罗马军团远征失利,数千名将士突围后几经辗转进入西汉版图。汉王朝在今永昌县焦家庄乡骊靬村,专门设置骊靬县安置他们。在漫长的历史长河中,骊靬人逐渐和汉族及其他民族相融合,现存的骊靬遗址成为中西文化交融的见证。骊靬文化因其唯一性、独特性、国际性和神秘性,已成为中西文化交流的热点。   来自意大利罗马的斯蒂凡尼在此次表演中扮演奴隶。她告诉记者,今日在甘肃永昌表演的角斗士,都是意大利著名的表演艺术家,受过专业训练。而角斗士表演中涉及的奴隶交易、军团士兵格斗都是古罗马历史上的真实事件。   斯蒂凡尼对在甘肃永昌县者来寨村村民具有身材高大,蓝眼睛,眼窝深陷,鼻梁高耸,头发呈棕色弯曲,汗毛较长,皮肤为深红色的欧洲体貌特征,表示十分惊讶。她说,此次组织意大利角斗士来金昌表演,也是探亲古罗马后裔,因为当地对异国他乡的这批同胞也极为好奇。   当日,尽管地处河西走廊东端的戈壁小县永昌阳光炙热,然而前来观看意大利友人的周边民众人山人海,人们纷纷搬着凳子围坐成一大圈观看角斗士表演。而当地古罗马后裔骊靬人也表演了骑兵马术。

我们这边保留的许多风俗,和他们的表演形式有些相似。者来村村民郭天泰告诉记者,当地也会举行斗牛、格斗等活动,欣赏完来自意大利的表演,他更加坚信骊靬和古罗马的渊源。

据悉,2013年永昌县与意大利博拉市签订了建立友好城市意向书。10日,博拉市市长拉·西比莉发来贺文称,者来寨村的古罗马遗迹见证了永昌与古罗马的历史渊源,而博拉则是古罗马帝国最兴盛时期的帕兰佐的遗址的所在地,两城将会携手合作发展。   中共金昌市委书记吴明明在开幕式上表示,金昌是丝绸之路河西走廊中部重要的节点城市,境内冰川雪山、森林草原、红色文化、赏食中草药园林和现代工业文明交汇融合,形成了独具特色的文化旅游资源。特别是颇具神秘色彩的骊靬文化,以其在中西文化交流中的独特渊源,引起了国内外的广泛关注。   骊靬文化国际旅游节搭建了文化旅游融合发展的平台,架起了中西方文化互动的桥梁。吴明明表示,近年,金昌市委、市政府把旅游业作为全市新的经济增长点和第三产业的支柱产业来抓,出台优惠政策、采取有力措施,投资数十亿元精心打造了骊靬文化产业园区、北海子湿地风景区、武当山宗教文化旅游区、御山峡圣容寺旅游区、金川国家矿山公园、金水湖景区等一批各具特色的旅游景区,依托祁连山、巴丹吉林沙漠等周边旅游景点,初步形成了南线骊靬探秘游、北线生态观光游两条精品旅游线路。   此外,为深入挖掘骊靬文化,推动金昌市永昌县文化旅游产业快速发展,永昌县于20108月启动实施了骊靬文化产业园项目,园区规划面积21.6平方公里,概算总投资50亿元。   目前,以佛教文化与罗马文化融合为背景,由杭州东天目山景区投资5亿元建设的骊靬城(金山寺)已基本竣工,投资8亿元的华夏骊靬影视城已完成唐宫基础、仿古街及部分城墙,梵宫正在实施主体工程,影视城建成后将成为中国西部集影视拍摄、旅游观光于一体的综合性文化产业基地。

    同时,2013年,骊靬大景区被列入丝绸之路经济带甘肃段大景区11个综合景区和19个核心景区之一,到2020年,将成为国内唯一的以中西传统文化融合为背景、古罗马文化中国化为主题的国际化景区。

   据了解,以感知骊靬文化、畅享金昌旅游为主题的中国·金昌第三届骊靬文化国际旅游节是甘肃省第四届敦煌行·丝绸之路国际旅游节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金昌市推进旅游文化产业加快发展的重要举措。活动还有“中意文化交流电影周、高雅艺术走进金昌暨金昌大剧院启动仪式演出季活动、丝路古道骊靬汽车越野拉力赛等。(记者 薛朝华 周国喜)

分享到6.79K
编辑: 刘婧 标签: 甘肃
 
金正恩检验部队 指导火箭试射(图) 瑞典摄影师恶搞历史名人 将女儿PS成拿破仑萌翻众人
世界经济过去25年发生了什么变化? 日澳经济伙伴关系背后的意义
综艺小公主PK:甜馨姐姐呆萌 多多奥莉美翻 蕾哈娜为世界杯狂野 性感写真力挺巴西队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援藏干部以用自己的心血推进西藏跨越式发展。

      详细>>

      各地举行活动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3周年。

      详细>>

      年会于7月10日至12日在贵阳国际会议展览中心举行。

      详细>>

      新闻排行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

      建筑设计师阮昊:灵感源于挫折

      详细>>

      丹麦驻华使馆举办2014丹麦开放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