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华南地区

黄埔海关吹响“守卫者”打击象牙走私专项行动号角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黄埔海关吹响“守卫者”打击象牙走私专项行动号角
查获的部分走私象牙 埔关 摄
 

黄埔海关吹响“守卫者”打击象牙走私专项行动号角
关员在清点查获的走私象牙 林晓薇 摄

为严密查堵和打击象牙等濒危物种及其制品走私,黄埔海关按照海关总署的统一部署,于今年6月至年底开展“守卫者”专项行动。

黄埔海关坚决贯彻海关总署“打得准、打得狠、打得及时”的指示精神,加大情报搜集和风险研判力度,密切关注关区濒危动植物走私态势,进一步优化完善粤港海关合作机制,拓宽境外执法合作渠道,集中优势兵力对象牙走私团伙实施“精、准、狠”打击,切断走私链条、铲除走私网络。

近年来,该关先后破获多起象牙走私大案:2012年10月,该关在广东多个地区同时开展查缉行动,查获象牙(原牙)290.16千克,一举打掉一个集采购、运输、仓储、贩卖于一体的跨境象牙走私犯罪集团;香港海关根据该关提供的情报线索,查获尚滞留在香港未进境的象牙3811.2千克、象牙制品1.4千克。 2013年7月,该关成功查获一宗采用夹藏方式走私象牙、犀牛角及象牙制品的案件,查获象牙(原牙)1913根、4467.892千克,犀牛角2件、7.570千克,象牙制品32件、5.025千克,总重4480.487千克;并向香港海关提供准确情报线索,指引香港海关在香港国际码头查获走私象牙1120支、犀牛角13支、豹皮5张,共重约2266公斤。

这些案件的成功侦破,体现了中国海关积极履行CITES国际公约,在打击濒危物种输入性走私工作中积极作为,取得了显著的执法效应和社会效应。(李翔/文)

分享到6.79K
编辑: 刘婧 标签: 广东
 
金正恩检验部队 指导火箭试射(图) 瑞典摄影师恶搞历史名人 将女儿PS成拿破仑萌翻众人
世界经济过去25年发生了什么变化? 日澳经济伙伴关系背后的意义
综艺小公主PK:甜馨姐姐呆萌 多多奥莉美翻 蕾哈娜为世界杯狂野 性感写真力挺巴西队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援藏干部以用自己的心血推进西藏跨越式发展。

      详细>>

      各地举行活动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3周年。

      详细>>

      年会于7月10日至12日在贵阳国际会议展览中心举行。

      详细>>

      新闻排行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

      建筑设计师阮昊:灵感源于挫折

      详细>>

      丹麦驻华使馆举办2014丹麦开放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