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西南地区

云南2014文博会8月开幕 创意云南亮点多

中国日报云南记者站李映青 郭安菲 2014-07-10 16:37:58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记者从创意云南2014文化产业博览会亮点采访会上获悉,以“文化创造财富•创意引领未来”为主题的云南2014文博会将于8月9日至14日在昆明国际会展中心举办,本次文博会期间将有21项活动举行,可谓精彩纷呈,亮点频现。

亮点一:昆明建设民族文化创意之都

由昆明市文产办承办的“昆明建设民族文化创意之都”高端论坛将为昆明加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全球创意城市网”预热。论坛将邀请全球创意、文化顶尖大师参与,点燃云南本土创意文化人的创作激情。

围绕本次论坛,还将举办“昆明建设民族文化创意之都”论文征集活动及沙龙活动。此外,昆明展区设在5号馆。展区面积达2400平方米,设置4大主题区域,即园区平台聚集发展、科技创意融合发展、名家名作创新发展、民间特色传承发展。

本届文博会期间,将举办“文化与资本”高端论坛。该论坛也是“昆明大时代——沿边金改看云南”系列主题讲坛活动之一。旨在探索如何创建以昆明为中心、辐射9个州市的“大云南”金改区,推进昆明区域性国际金融中心建设。

亮点二:云南十大刺绣名村镇出炉

作为文博会的系列活动之一,“针尖上的云南刺绣大赛”暨“云南十大刺绣名村镇”评选活动吸引了全省12个州市的44个村镇报名参与,经过专家评审和网络投票最终昆明市石林县长湖镇阿着底村、大理白族自治州漾濞县鸡街乡等10个村镇获此殊荣。

亮点三:国际化程度逐步提高

据统计,2013文博会共有9个国家参展,而今年截止至现在就已经有13个国家参展。

今年2月底以来,会展中心就已着手进行前期的招展工作,主要针对东南亚、南亚国家相关商会发出邀请,利用“南博会”等大型国际性展会的契机,进行了广泛的宣传,取得了较好的成效。有来自尼泊尔、斯里兰卡、巴基斯坦、阿富汗、柬埔寨、马来西亚、意大利、加纳、越南、泰国、老挝、缅甸、韩国等国家客商参加,国际化程度在首届“文博会”的基础上进一步提高。

亮点四:家用智能机器人亮相文博会

文博会期间,在7号馆(文化科技创意馆),市民可以看到爱乐优家用智能机器人。该机器人就像一个智能物联网中心,能实现家庭教育、人机互动、环境监测和家庭健康管理等多种功能,让观众现场体验创新科技带来的智慧生活。

此外,7号馆还将展示DVB+OTT的产品,尤其是智慧网关、智慧家居、智慧社区、智能安防等一系列的“智慧家庭”系列产品,安排6个身高为40—60公分左右的机器人,在一个小型表演台上进行构思新颖的舞蹈表演,同时将投射到LED大屏上进行直播。

亮点五:阿里巴巴首次为云南产品专场拍卖

文博会期间还将举办“云南文化产品网店推进行动”和“大学生文化产业典型征集”两个活动。阿里巴巴旗下的淘宝网给予5个拍卖会专场,并协调出首页资源,为云南文化产品走出去、卖出去提供机会。

而淘宝大学云南文化产品培训班,将由阿里巴巴集团(淘宝大学)首次在云南落地授课。 动漫互动及各类动漫选拔赛也将拉开帷幕。活动将组织动漫生活秀、盛装动漫真人秀大赛、首届腾讯手机游戏体验送礼活动、全国动漫创意文化行等活动。

亮点六:节俭办会 取消开幕式

据介绍,本届文博会突出节俭办会,不举办大型开幕式,展馆减少主题形象展示,增加专业展区比重,将更多的资源用在丰富展会活动上。

文博会参展的文化产品种类繁多,名品荟萃,包括玉雕大师作品、创意设计作品、动漫衍生产品等。许多国家级和省级玉雕大师、工艺美术大师、书画大师本人将亲自参加文博会的展销活动,并带来自己本年度最高水平的创意设计作品,广大收藏家和艺术品爱好者可以一睹大师风采,近距离观赏大师作品。(记者 李映青 郭安菲)

(实习编辑 张笑莹)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 标签: 云南 2014文博会 文化产品
 
金正恩检验部队 指导火箭试射(图) 瑞典摄影师恶搞历史名人 将女儿PS成拿破仑萌翻众人
世界经济过去25年发生了什么变化? 日澳经济伙伴关系背后的意义
综艺小公主PK:甜馨姐姐呆萌 多多奥莉美翻 蕾哈娜为世界杯狂野 性感写真力挺巴西队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援藏干部以用自己的心血推进西藏跨越式发展。

      详细>>

      各地举行活动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3周年。

      详细>>

      年会于7月10日至12日在贵阳国际会议展览中心举行。

      详细>>

      新闻排行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

      建筑设计师阮昊:灵感源于挫折

      详细>>

      丹麦驻华使馆举办2014丹麦开放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