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西南地区

云南咖啡交易中心揭牌

中国日报云南记者站李映青 郭安菲 2014-07-10 16:37:44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2014年7月9 日,云南普洱市人民政府与云南锦苑花卉产业股份有限公司“云南咖啡交易中心”项目签约仪式在普洱市思茅区举行。

云南咖啡交易中心项目根据全省一盘棋的战略规划和布局,定位于建设服务咖农、咖企的产业平台,将由一个总部、三个集货中心、一个交割仓构成,即:在普洱市建设云南咖啡交易服务总部、公共交易服务平台以及仓储中心,在临沧市、保山市、德宏州建设咖啡初加工集货中心,在昆明市建设咖啡仓储交割仓,整个项目总投资预计人民币7.5亿元。

项目建成后将形成以普洱市为中心,涵盖云南主要咖啡产区的全国咖啡综合交易服务公共平台,并以科学规范的咖啡仓储设施和先进的咖啡交易、咖啡收储、物流配送、技术支持、金融服务平台,真正做到确保咖农利益、支持企业发展、平抑咖啡价格和促进全省咖啡产业健康发展。

据介绍,云南省咖啡种植已覆盖了普洱、临沧、保山、德宏、西双版纳、红河等州市,面积已达180余万亩,产量9万多吨,种植面积和产量均占全国咖啡总面积和总产量的98%以上,是全国最大的咖啡种植和出口基地,咖啡产业已成为云南省高原特色农业的一张靓丽名片。

但一直以来,云南省所产的咖啡90%以上作为原料出口到欧洲、北美等国,对国际市场依存度过高,受国际市场影响,经常出现大起大落的局面,买难、卖难交替出现,咖啡产业无法稳定发展。为从根本上解决因国际市场价格波动给咖啡产业带来的冲击,建立云南省咖啡交易中心,可平抑咖啡市场波动,增强抵御风险能力,掌握云南咖啡的定价权,确保咖啡企业和咖农获得合理稳定的收入,促进云南咖啡产业稳定发展。

目前,普洱市咖啡种植总面积达71.6万亩,咖啡产量 4.5万吨,种植面积和产量均居全省第一。全市工商登记注册的咖啡企业有386家,雀巢、星巴克长期入驻普洱开展经营合作,涌现出爱伲、北归、康恩贝、漫崖、曼老江等咖啡产业群体。据统计,2013年在普洱交易的咖啡超过了8万吨,达到全国咖啡总产量的85%。(记者 李映青 郭安菲)

(实习编辑 张硕)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 标签: 云南 咖啡 贸易
 
金正恩检验部队 指导火箭试射(图) 瑞典摄影师恶搞历史名人 将女儿PS成拿破仑萌翻众人
世界经济过去25年发生了什么变化? 日澳经济伙伴关系背后的意义
综艺小公主PK:甜馨姐姐呆萌 多多奥莉美翻 蕾哈娜为世界杯狂野 性感写真力挺巴西队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援藏干部以用自己的心血推进西藏跨越式发展。

      详细>>

      各地举行活动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3周年。

      详细>>

      年会于7月10日至12日在贵阳国际会议展览中心举行。

      详细>>

      新闻排行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

      建筑设计师阮昊:灵感源于挫折

      详细>>

      丹麦驻华使馆举办2014丹麦开放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