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华东地区

荷兰梵高博物馆将在中国举办“追逐梵高”少儿绘画大赛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荷兰梵高博物馆7月9日在上海宣布将在中国20个省市举办历时一年的“追逐梵高”少儿绘画大赛。

梵高博物馆代表米卢.哈布斯玛表示,此次绘画大赛面对中国热爱艺术的少年儿童,旨在发扬梵高艺术精神,启迪少年儿童的创造力,以新的视角和思维去发现美和创造美.

梵高博物馆位于荷兰首都阿姆斯特丹,建于1973年,以收藏19世纪人类最杰出的艺术家梵高黄金时期最珍贵的200幅画作而备受世人瞩目,是以个人艺术家名字命名的国家级博物馆,其知名度和享誉度在国际皆为一流水准。

哈布斯玛说,此次绘画大赛的主题是“追逐梵高”,顾名思义就是希望绘画者去寻找自己的情绪、感觉、颜色和思想,考虑一下梵高本人会怎样创作。

“我们希望孩子们像他一样,用很多丰富的颜色去创作,不要去复制任何东西,而是要用心去创作。我们希望看到你们自己的作品,”她说。

谈及举办本次大赛的初衷,国际美育教育研究中心执行理事长朱传量表示,创新是一个民族进步的希望。作为民族的未来,少年儿童应该从小就开始培养自己的创新意识。

“少年儿童是最具有创新条件的人群,他们可以挣脱束缚在身上的枷锁,前所未有地自由创新,”朱说。

他说,举办本次大赛的目的不仅仅是打造未来艺术家,更是在全国范围内实践美育教育,为少年儿童养成良好创新习惯提供契机,使他们学习和建立起艺术家的优秀品质。

本次大赛由互联网全程展评,包括初赛、上海总决赛、荷兰梵高博物馆终评、梵高博物馆颁奖典礼、荷兰美育游学等环节。参赛者年龄3至16岁,从学龄前到高中共分5个组,可用油画、水彩、水粉、素描、涂鸦和水墨等艺术形式创作自己的作品。

大赛组成了一支跨国界的艺术评选委员会。大赛的指定官方网站“artgogo艺高高” 第一次实现了在国内美术大赛中,用互联网上传作品并借助网络平台实现国际性评选。

“artgogo艺高高”创始人曹启泰说:网络平台不但操作简单方便而且还增加了不少互动性和趣味性。评选以学术为主线的同时,更提供了一个开放的艺术交流平台,让所有人汇聚一堂,在一个充满童趣和纯真的梵高世界里相互交流与学习,分享快乐。

作为此次大赛的主办方,荷兰梵高博物馆的美育模式在国际上享有一定的声誉,“追逐梵高”少儿绘画大赛在比赛同时,将引入其独特的美育模式,此举在国内尚属首次。在梵高博物馆进行的美育“游学”环节是本次大赛的重点和亮点。所有参加上海总决赛的获奖选手,都将有机会参加梵高博物馆的美育“游学”项目,该项目对美育内容进行了细致的安排,包括梵高博物馆组织的博物馆美育课堂、创作讲堂、梵高故居写生创作课、博物馆授奖和颁发证书、奖杯等。

本次大赛还设有奖学金,在不同环节设置了各种奖励。甚而每组“梵高金向日葵奖”的获奖少儿,可全程免费参加梵高博物馆的颁奖典礼和博物馆美育“游学”。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 标签: 荷兰梵高博物馆 “追逐梵高” 少儿绘画大赛
 
中国日报漫画:浑然不觉 环法冠军海底骑车超帅 成骑车过英吉利海峡隧道第一人
日澳经济伙伴关系背后的意义 外媒: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酝酿争吵”
综艺小公主PK:甜馨姐姐呆萌 多多奥莉美翻 蕾哈娜为世界杯狂野 性感写真力挺巴西队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援藏干部以用自己的心血推进西藏跨越式发展。

      详细>>

      各地举行活动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3周年。

      详细>>

      年会于7月10日至12日在贵阳国际会议展览中心举行。

      详细>>

      新闻排行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

      建筑设计师阮昊:灵感源于挫折

      详细>>

      丹麦驻华使馆举办2014丹麦开放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