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西南地区

周道许:让金融成为生态文明的“助推器”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周道许:让金融成为生态文明的“助推器”

2014年7月9日,贵州“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2014年年会媒体中心正式启动,与此同时,“投资中国绿色转型”金融主体论坛召开首个媒体见面会。

见面会上,金融主体论坛筹备组向来自全球各地的媒体介绍了论坛准备工作进展,以及嘉宾情况。据悉,本届金融主体论坛以“投资中国绿色转型”为题,由“绿色金融先锋对话、绿色金融圆桌会议、绿色金融工作坊、绿色金融高峰对话”等四大板块组成。每个板块在进口论坛主题的同时,还分别拥有自己的侧重点。据介绍,届时来自全球的专家、学者以及政策制定者、商业模式实践者还将在论坛现场对目前国际最新的可持续性发展的前沿理念、政策走势,以及绿色金融领域已有的成功案例和实践经验进行分享与谈论。

对于本次绿色金融论坛,贵州省政府副秘书长、金融办主任周道许表示,目前中国金融进入了经济结构调整和发展方式转变的关键时期,绿色产业的发展和传统产业绿色改造对金融的需求日益强劲,这使得“绿色金融”成为金融业发展的最新趋势和潮流。在这样的大背景下,论坛将围绕“投资中国绿色转型”这一主题,聚焦“绿色金融”研究的前沿和热点,旨在发现需要改变的资本市场支配规则,以支持和鼓励经济的绿色转型,将对金融支持生态文明发展的广阔前景进行了大胆探索和展望。

谈及贵州金融业的发展时周道许表示,贵州作为生态资源大省,具备发展“绿色金融”的先天优势。同时,贵州也具备发展绿色金融的基础。数据显示,自2011年到2013年贵州全省银行业金融机构资产、存款余额、贷款余额先后突破万亿元大关。对此周道许认为,贵州将进一步提高政府、金融机构和企业对“绿色金融”的重视和认知程度,并争取在省内发行一支绿色债券或发起设立一支投资仅仅,实质性推动贵州“绿色金融”的业务开展。

分享到6.79K
编辑: 宁波 标签:
 
金正恩检验部队 指导火箭试射(图) 瑞典摄影师恶搞历史名人 将女儿PS成拿破仑萌翻众人
世界经济过去25年发生了什么变化? 日澳经济伙伴关系背后的意义
综艺小公主PK:甜馨姐姐呆萌 多多奥莉美翻 蕾哈娜为世界杯狂野 性感写真力挺巴西队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援藏干部以用自己的心血推进西藏跨越式发展。

      详细>>

      各地举行活动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3周年。

      详细>>

      年会于7月10日至12日在贵阳国际会议展览中心举行。

      详细>>

      新闻排行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

      建筑设计师阮昊:灵感源于挫折

      详细>>

      丹麦驻华使馆举办2014丹麦开放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