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华南地区

22家上市公司结盟进军互联网金融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记者近日获悉,在深圳前海注册成立不到一个月的深圳市鹏鼎创盈金融信息服务股份有限公司近期签署完成新一轮增资扩股协议,注册资本将达到5.2778亿元。增资扩股后的股东有27家,包括创维、汤臣倍健、海能达等22家上市公司。

据了解,该公司的牵头单位为深圳市高新投集团有限公司下属企业深圳市高新投创业投资有限公司。高新投为深圳市属国有企业,其股东背景为深圳市国资委和财政委,是国内最早成立的专业担保机构之一,其核心业务包括融资担保、保证担保和创业投资。

对于本次牵头组建互联网金融公司的举动,该公司负责人表示主要基于以下几方面考虑:“第一,高新投一直致力于解决小微企业融资难问题,主要服务孵化期和初创期的科技型小微企业,被社会誉为“创新型孵化器”,20年来已培育和扶持72家中小科技企业在境内外上市。牵头组建鹏鼎创盈公司意在通过互联网渠道继续践行服务小微企业的初衷。第二,高新投作为类金融企业,其创新能力一直在行业中备受推崇。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汪洋(时任广东省委书记)和中央政治局委员、广东省委书记胡春华先后到公司进行考察并对其创新型服务模式给与高度评价;深圳市市委书记王荣和市长许勤多次到公司考察并指导工作,对高新投在发挥国有企业基础性、先导性、公共性方面做出的突出贡献给予充分肯定。高新投去年还荣获国家级企业管理现代化创新成果一等奖。本次牵头组建互联网金融公司是高新投针对小微企业创新服务模式的又一重大举措。第三,高新投风险管理水平领先于同行。近年来,高新投年均担保额超过300亿元,代偿率保持在万分之五以下,其风险管理能力受到合作银行的高度认可。借助高新投强大的风险管理能力,可以帮助鹏鼎创盈在较短时间内建立起有效的风险管理体系,从而确保在该平台上投资人的投资风险可控。

鹏鼎创盈成立不足一个月,却吸引了如此多的上市公司的加入。究竟这些公众公司为什么会热捧鹏鼎创盈并纷纷出手投资它呢?据此,记者从某些参股上市公司了解到个中缘由:“一、通过参与互联网金融平台,可以更好解决小微企业融资难的问题,尽一份社会责任,实现作为公众公司的社会担当,更好的回馈社会。二、有利于充分利用该互联网金融平台为公司上下游提供增值服务,使得上下游客户与公司共同成长,巩固公司在产业链的核心地位。三、参与金融创新将有利于公司寻找更多的发展机会。四、从长远来看,互联网金融行业具有较高的投资价值,对股权增值是可以期待的。”

高新投和多家上市公司作为股东,为平台的未来发展提供了有力的保障,一、市场公信力强:高新投国有背景及多家上市公司的公众背景;二、风险管理能力强:行业内优秀的融资担保公司的风险管理经验在一定程度上保障了投资资金安全;三、贷款客户规模增长快:通过担保行业推荐客户和产业链推荐客户就能快速上规模,并能吸引接受较合理回报的投资人;四、规范化的市场管理模式:20年金融行业管理经验打造的管理层专业素质高、道德风险低,为未来平台的规范化运作提供了保障。

据鹏鼎创盈公司总经理吴晓文介绍,鹏鼎创盈公司的未来发展方向:一方面是建立开放式平台,鹏鼎创盈股东结构以上市公司为主,未来还将陆续吸收更多的公众公司参与;业务模式前期以P2P网贷为切入点,未来将涉及众筹、互联网理财等领域,打造综合的互联网金融平台;管理团队以高新投资深管理人员为主,并通过社会公开招聘,完全实现市场化管理。另一方面是严格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及相关监管政策:承诺坚持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本质要求,服从相关金融创新的稳定要求,切实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维护公平竞争的市场秩序,服从政府和行业协会的监管。(记者陈虹)

(实习编辑 张硕)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 标签: 深圳 金融 互联网
 
金正恩检验部队 指导火箭试射(图) 瑞典摄影师恶搞历史名人 将女儿PS成拿破仑萌翻众人
世界经济过去25年发生了什么变化? 日澳经济伙伴关系背后的意义
综艺小公主PK:甜馨姐姐呆萌 多多奥莉美翻 蕾哈娜为世界杯狂野 性感写真力挺巴西队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援藏干部以用自己的心血推进西藏跨越式发展。

      详细>>

      各地举行活动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3周年。

      详细>>

      年会于7月10日至12日在贵阳国际会议展览中心举行。

      详细>>

      新闻排行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

      建筑设计师阮昊:灵感源于挫折

      详细>>

      丹麦驻华使馆举办2014丹麦开放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