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西南地区

贵州经济将和“丝绸之路”互融互通

中国日报贵州记者站赵良瑞 苏江元 2014-07-07 20:08:23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贵州到底是在构建新丝绸之路过程当中扮演什么角色?

据介绍,主题为“共建绿色丝绸之路”的分论坛定与7月11日下午。其中有三个重要的议题,新时期的丝绸之路和环保合作;丝绸之路与人文经贸合作;贵州经济与丝绸之路互联互通。

张汉林说,论坛将采取嘉宾发言和互动等模式进行,目前确定参加论坛的主要嘉宾有几个国家的元首政要。贵州省省长陈敏尔等省内领导也会在会上做演讲和发言。

对于论坛的预期成果,张汉林说,嘉宾的发言和意见会形成共建绿色丝绸之路的意见,具有战略性的价值。同时,论坛的创新思想也将会为贵州积极共建绿色丝绸之路的启示,目前国家绿色丝绸之路的规划还在起草当中,贵州作为一路一带的重要省份,要积极参与绿色丝绸之路,构建对外开放的的通道和平台,会上的重要观点会促进贵州制定更加详细的参与“一带一路”的政策规划和措施。

张汉林说,举办“绿色丝绸之路”论坛和参与“一带一路”,是贵州经济发展的必然要求和必然选择,贵州改革开放三十多年来,最大的短板就是改革和开放,可以借此来参与贵州的改革和开放。

“贵州整个固定资产投资中,50%以上是来自招商引资,也就是说改革和开放,特别是对外开放引进省外资金是我们固定资产形成的重要来源。”张汉林认为,其实改革和开放已经成为推动贵州经济社会发展的重中之重让三架马车更加协同的发展?这个论坛也是立足取到这么一个目标和作用。

实习记者 赵良瑞 记者 苏江元

分享到6.79K
编辑: 刘婧 标签: 贵州
 
金正恩检验部队 指导火箭试射(图) 瑞典摄影师恶搞历史名人 将女儿PS成拿破仑萌翻众人
世界经济过去25年发生了什么变化? 日澳经济伙伴关系背后的意义
综艺小公主PK:甜馨姐姐呆萌 多多奥莉美翻 蕾哈娜为世界杯狂野 性感写真力挺巴西队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援藏干部以用自己的心血推进西藏跨越式发展。

      详细>>

      各地举行活动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3周年。

      详细>>

      年会于7月10日至12日在贵阳国际会议展览中心举行。

      详细>>

      新闻排行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

      建筑设计师阮昊:灵感源于挫折

      详细>>

      丹麦驻华使馆举办2014丹麦开放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