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西南地区

李源潮将出席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2014年年会

中国日报贵州记者站记者 赵凯 李珺 贾婷婷 2014-07-04 16:18:37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李源潮将出席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2014年年会

2014年7月4日,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2014年年会新闻发布会在外交部召开。当代贵州杂志社 文媛 摄

2014年7月4日,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2014年年会新闻发布会在外交部举行。新闻发布会由外交部新闻发言人洪磊主持,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秘书长章新胜出席新闻发布会,并介绍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2014年年会有关情况。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家副主席李源潮将出席本届论坛年会并发表主旨演讲。多国政要也将应邀出席本届论坛年会。

李源潮将出席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2014年年会

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秘书长章新胜接受媒体采访。文媛 摄

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是经党中央、国务院批准的国内唯一专注于生态文明的国家级、国际性高端峰会。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立足贵州,扎根中国,面向世界,致力于建立官、产、学、媒、民共建、共享的国际性高端平台,着力普及生态文明理念,展示生态文明建设成果,推动生态文明建设实践,把握绿色发展机遇,共同应对气候变化,维护全球生态安全。

李源潮将出席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2014年年会

外交部新闻发言人洪磊主持会议。文媛 摄

贵州具有生态文明实践的基础。1986年,国务院批准成立的贵州省毕节实验区,主题为“开发扶贫,生态建设,人口控制”。今年6月,贵州省获批在全国率先建设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区。贵州在生态文明理论发源和实践探索方面的先行先试,将为论坛的发展注入长久的生命与活力。

章新胜说,本届年会是在中国共产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中央城镇化工作会议后,首个强调改革驱动,围绕美丽中国深化生态文明体制变革,加快建立生态文明制度,走向生态文明新时代的千人大会。

据章新胜介绍,本届年会将于7月10日至12日在贵州省贵阳市召开,年会主题为“改革驱动,全球携手,走向生态文明新时代——政府、企业、公众:绿色发展的制度架构和路径选择”。论坛年会共设置40个主题论坛及多项活动。

章新胜说,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家副主席李源潮将出席本届论坛年会并发表主旨演讲。埃塞俄比亚总统穆拉图•特肖梅、马耳他政府总理约瑟夫•穆斯卡特、瑞士联邦议会联邦院议长汉斯•格尔曼、俄罗斯总统办公厅主任谢尔盖•伊万诺夫、瓦努阿图政府副总理哈姆•利尼和澳大利亚前总理陆克文、泰国政府前副总理素拉杰•沙田泰也将出席会议。此外,本届论坛向英、美、法、德等23个国家驻华大使和总领事发出了邀请函,多名外国使节将出席年会。来自联合国环境规划署、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国际电信联盟等国际组织的100多位负责人也将出席本次年会,并参与各种形式的讨论。共计500多位媒体记者、1000多位嘉宾将参加本届年会。

论坛主旨包含两方面内容:一方面,探索我国体制改革的核心领域、优先领域和实现方式,以推动经济、社会发展方式转变、建设新型生态文明制度的有效实践,丰富生态文明建设的经济、社会、生态环境保护和价值体系内涵。另一方面,探索改革全球分工体系、价值体系和治理体制的重点领域和锲入口,以便探讨突破在可持续发展以及气候变化领域多边谈判僵局的可能路径,更为有效地通过企业、城市、消费者的力量拉动国际间在建设生态文明领域的合作实践,增强非官方组织尤其是主要群体在全球分工体系和治理体系的话语权与参与权。

本届年会特别关注绿色转型和绿色发展的巨大机遇,年会将聚焦十大产业的转型和发展,包括能源、节能环保、可持续金融、先进制造业、绿色基础设施和交通、信息产业、城镇化与绿色建筑和房地产、生态农业、医药、生态旅游等领域。同时,会议还紧贴民生三大热点:大面积雾霾、水和食品安全,及其它环境保护和生态安全问题。

李源潮将出席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2014年年会

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秘书长章新胜介绍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文媛 摄

章新胜说,本届年会突出三个重点:一是突出了改革,特别是制度建设,现代治理体系改革,表现在经济体制改革和生态文明建设。突出了务实,不坐而论道,出建议,出标准和解决方案,特别是最佳案例。二是突出了机遇,特别是绿色发展和转型的机遇。三是突出了热点,反映了在生态环境挑战日益严重下的民生热点问题:大面积雾霾,水和食品安全问题。

章新胜说,本届年会呈现四大亮点:一是前瞻性,论坛将对建设生态文明的前沿产业、城镇化、科技、管理、治理体制等问题做出前瞻性的探讨,对生态文明的未来走势、发展机遇和发展路径做出富有洞察性的探索。二是权威性,论坛将邀请关键政策制定者、领先科技创造者、最佳商业模式实践者以及绿色转型的思想引领者共聚一堂,传达对趋势最权威的剖析、对政策最权威的解读和对机会最权威的界定。三是务实性,论坛将围绕发展绿色产业、绿色城市和绿色消费的实际需求探索科技、管理、投资和监管等。CEO、市长、公众、媒体关心的切身问题,通过多种形式进行深入探讨,以发现通过公共部门与私营部门共同合作、中外共同合作解决这些问题的方向和思路。四是国际性,论坛将围绕可持续发展和气候变化的核心全球问题,邀请100多位国际组织的负责人进行全方位、多角度探讨,特别是对后2015全球发展主题和发展路径的探讨,体现全方位的国际性。中瑞发展对话、绿色丝绸之路、两岸三地绿色合作等地区性、双边性论坛更为国际对话添增活力。此外,本届年会将展现出互动、以参会者为中心、非官方、以成果为导向四个特点。

(记者 赵凯 李珺 贾婷婷)

分享到6.79K
编辑: 宁波 标签:
 
金正恩检验部队 指导火箭试射(图) 瑞典摄影师恶搞历史名人 将女儿PS成拿破仑萌翻众人
世界经济过去25年发生了什么变化? 日澳经济伙伴关系背后的意义
综艺小公主PK:甜馨姐姐呆萌 多多奥莉美翻 蕾哈娜为世界杯狂野 性感写真力挺巴西队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援藏干部以用自己的心血推进西藏跨越式发展。

      详细>>

      各地举行活动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3周年。

      详细>>

      年会于7月10日至12日在贵阳国际会议展览中心举行。

      详细>>

      新闻排行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

      建筑设计师阮昊:灵感源于挫折

      详细>>

      丹麦驻华使馆举办2014丹麦开放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