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华东地区

丝绸之路经济带媒体论坛在京开幕 杨岳作主旨演讲

福州新闻网黄戎杰 2014-07-03 16:04:41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福州新闻网7月3日讯 以“丝路联通梦想媒体共促发展”为主题的丝绸之路经济带媒体合作论坛2日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全国政协副主席李海峰、人民日报社社长杨振武、俄塔社总编辑马拉特·阿布哈金、土库曼斯坦驻华大使齐纳尔·鲁斯塔莫娃等出席开幕式并致辞。人民日报社总编辑李宝善主持开幕式。

  李海峰在致辞中说,去年9月,习近平主席在哈萨克斯坦纳扎尔巴耶夫大学发表重要演讲,提出共同建设丝绸之路经济带的战略构想,为新时期亚欧各国进一步深化合作勾勒了宏伟蓝图,为进一步促进各国及区域发展提供了崭新机遇。中国希望同沿途各国一道,不断增进互信、巩固友好、加强合作,以新的形式把互利合作不断推向新的历史高度,共同建设好丝绸之路经济带。

  李海峰表示,探讨媒体在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中发挥的作用,对于增进沿途各国之间的了解,促进媒体间的交流,推动媒体在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中扮演更加重要的角色,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衷心希望把论坛办成一个增进了解、加深理解、开展合作、推动发展的高水平的国际论坛。

  杨振武在致辞中表示,讲好丝绸之路新故事,共创丝绸之路新辉煌,需要媒体人共同努力。媒体要发挥增进各国相互了解的窗口作用,客观报道丝绸之路沿途各国的真实状况;发挥促进各国民心相通的桥梁作用,有效推动丝绸之路沿途各国的团结合作;发挥推进各国友好往来的纽带作用,培育丝绸之路沿途各国人民的友谊之花。

  杨振武说,人民日报社愿与各中外媒体一道,进一步发掘古代丝绸之路深厚文明和文化底蕴,进一步加强媒体和人员交往,推动沿途各国之间的友好交流,努力成为深厚友情的载体和民心相联的纽带,共同谱写丝绸之路上各国人民睦邻友好的新篇章。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杨岳在论坛上作了《打造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战略枢纽城市》的主旨演讲。他说,融入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一带一路”重大战略,以更宽胸襟、更广视野扩展区域合作,既是福州站位全局的责任所系,也是福州跨越发展的动力所在。融入“一带一路”战略,福州承载着深厚的渊源、拥有着特殊的优势、涌动着无限的生机。相信只要我们齐心协力、锐意拼搏,新丝绸之路经济带一定会越走越宽,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一定会不断绽放出更加夺目的光彩。

  丝绸之路经济带媒体合作论坛由人民日报社主办,设丝绸之路经济带城市发展研讨会和丝绸之路经济带媒体合作论坛圆桌对话会两个分论坛。来自中国、俄罗斯、哈萨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土库曼斯坦、塔吉克斯坦、乌兹别克斯坦、印度、巴基斯坦、伊朗、土耳其等10多个国家的近百名政府官员、外交使节、主流媒体代表,围绕“平等互利合作共赢”、“媒体助力共筑梦想”、“区域发展交流互惠”三个议题畅所欲言、坦诚交流。与会中外主流媒体代表将签署丝绸之路经济带媒体合作论坛联合宣言。

分享到6.79K
 
安倍开极端危险先例 笑一笑十年少 伊朗风行“大笑”瑜伽助减压
“亚洲华尔街”将成全球金融业中心? 因出口中国遇阻 越南工商部号召全民吃荔枝
章子怡“见习”当妈 女星当后妈各有各的招儿
42岁迪亚茨登封面 性感泳装曲线玲珑依旧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各地举行活动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3周年。

      详细>>

      年会于7月10日至12日在贵阳国际会议展览中心举行。

      详细>>

      “环太平洋”演习将于6月26日开始,中国首次参加。

      详细>>

      新闻排行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

      建筑设计师阮昊:灵感源于挫折

      详细>>

      丹麦驻华使馆举办2014丹麦开放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