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华东地区

厦门楼市再起取消限购传闻 部门否认取消限购

海峡导报张顺和 2014-07-03 16:04:41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厦门楼市再起取消限购传闻 部门否认取消限购

  刚刚进入下半年,一个取消限购的重磅消息就通过微博、微信等渠道在流传,又在房产界人士和市民中引发了一阵骚动。

  导报记者昨日走访获悉,该所谓的新政其实就是一个传言,厦门至今并未出台任何取消限购的法规。不过,在楼市低迷的现状下,一些新开楼盘的确存在可以补缴社医保等的说法。

  1.限购取消传闻不断

  最近传闻的厦门房产新政的内容大致是:岛外限购全部解除,购买不限套数。岛内外地户口可以不用交社保买一套。厦门户口可持有2套,但买260平方米以上房产,不限购。

  其实春节后,厦门将取消限购的传闻就一直不断,而且一次比一次“逼真”。

  4月13日,一份被称为“闽十条”的《关于促进房地产市场持续健康发展的十条措施》传出,然而此消息很快被官方否认;5月底,厦门有房产机构转载消息称,除厦门外的福建省内其他城市户口无需缴纳医社保或个税,同样拥有在厦购房资格;对于省外户口,补缴一年的医社保或个税取得购房资格。

  近期外地也有很多取消限购的传闻。比如昨天,一份署名为“济南市城乡建设委员会”并由市长批示的取消楼市限购文件开始在社交网站流传,但随后,济南市住建委回应称,现在市里正在研究,还得报住建部审批。还有,6月20日,呼和浩特取消楼市限购政策发布之后,半日之内又紧急“召回”。

  2.内部在讨论取消限购?

  “这次比较真实,过两天消息应该就会明确了。”昨日,一家房产中介人士表示,他们业内已经开始动起来了,公司领导也要求业务员启动跟踪以前受限购限制的客户资源。

  在一些新楼盘售楼处,导报记者也得到了工作人员类似的说法。

  有业界人士称,此次取消限购传闻的源头是,近日厦门市土房局内部正在就是否取消限购事宜进行讨论。“至今为止,我们没有出台过任何有关取消限购的规定。”昨日,导报记者就取消限购传闻咨询厦门市土房局,相关负责人如此明确表示。

  不过,对于传闻中市土房局是否有讨论取消限购一事,该负责人只是表示不便表态,也无可奉告。

  导报记者了解到,目前购房者可以通过“补税”购房的条件是两年内连续缴纳医保、社保满12个月,且最多补缴两次,每次补缴不能超过两个月。

  3.部分楼盘称可以宽松处理

  虽然没有明文规定,但限购是否存在明紧暗松的现象?

  导报记者昨日走访的几家二手房中介人士均表示,一直有传言说有同行能做到,但自己没有尝试过。

  不过,在一手房市场,对外地户口补缴社医保,部分楼盘称可以操作。“现在是规避限购的最好时机。”翔安某楼盘的售楼小姐说,目前楼市的确不太景气,对于一些做法的执行力度会变得更加宽松。

  该工作人员解释说,该公司将于近期在翔安推出一个新楼盘,此前他们在翔安开售的另一楼盘,在今年帮助一些外地客户成功地补缴了社医保,并可以正常贷款。虽然新楼盘还没正式开盘,但应该还是能像前一个楼盘一样操作。“外地户口可以帮助补缴,但必须全额付款。”集美一家售楼处销售人员则表示,如果要申请贷款,可能会有难度,办不下来还要退款,比较麻烦,所以,他们只办能保证做到的事。(记者张顺和/文 粱张磊/图)

分享到6.79K
编辑: 马原 标签: 楼市 楼盘 传闻 医保 翔安
 
安倍开极端危险先例 笑一笑十年少 伊朗风行“大笑”瑜伽助减压
“亚洲华尔街”将成全球金融业中心? 因出口中国遇阻 越南工商部号召全民吃荔枝
章子怡“见习”当妈 女星当后妈各有各的招儿
42岁迪亚茨登封面 性感泳装曲线玲珑依旧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各地举行活动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3周年。

      详细>>

      年会于7月10日至12日在贵阳国际会议展览中心举行。

      详细>>

      “环太平洋”演习将于6月26日开始,中国首次参加。

      详细>>

      新闻排行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

      建筑设计师阮昊:灵感源于挫折

      详细>>

      丹麦驻华使馆举办2014丹麦开放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