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西北地区

甘肃天祝藏族自治县:千余民众跳起锅庄舞开启民俗风情旅游节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甘肃天祝藏族自治县:千余民众跳起锅庄舞开启民俗风情旅游节

开幕式现场

甘肃天祝藏族自治县:千余民众跳起锅庄舞开启民俗风情旅游节

千人锅庄舞

甘肃天祝藏族自治县:千余民众跳起锅庄舞开启民俗风情旅游节

7月2日,第九届天祝三峡风光民俗风情旅游节在天祝藏族自治县石门沟景区隆重开幕。

甘肃武威市是中国旅游标志马踏飞燕的故乡,是中国历史文化名城,是中国葡萄酒城,是丝绸之路旅游线上的重要节点,境内交通区位优势明显,名胜古迹众多,雪域高原、绿洲风光和历史文化交相呼应,具有较高的文化旅游价值。武威市把旅游定位为现代服务业的龙头和重要支柱产业,出台了一系列产业政策和优惠措施,全市旅游也发展迅速,培育形成了特色旅游产品和线路,天马故乡,葡萄酒城、中国武威旅游形象进一步树立。

天祝县作为武威市的重要门户,是丝绸之路上一颗璀璨的明珠,区位条件优越,民族风情浓厚,旅游资源丰富,自然分光秀丽,是武威市旅游业发展的重要板块。近年来,天祝县不断完善发展思路,连续举办旅游节会,大力发展生态旅游业取得了积极成果,特别是高原风光、雪山峡谷、登山探险、藏传佛教、民俗风情已成为全市旅游发展的新亮点,举办第九届天祝三峡风光民俗风情旅游节,是武威市进一步拓展旅游市场。

武威市政府副市长杨德智介绍说,“发展文化旅游产业是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的重要平台,我们将紧紧围绕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战略定位,突出文化旅游深度融合,进一步加强与周边市县的合作,共同打造和推介精品旅游路线和精品旅游景区,让更多的人体验感受武威的神奇瑰丽,了解武威的深厚的历史文化,感知丝路重镇的独特魅力”。“希望天祝县要以此次节会为契机,认真总结经验,抢抓机遇,进一步发挥优势,突出特色,打造精品,努力把旅游业培育成拉动经济增长的支柱产业和龙头产业。”

甘肃藏乡天祝藏族自治县近千余名民众跳起锅庄舞开启了第九届天祝三峡风光民俗风情旅游节的大幕,由天祝县各族干部群众表演的文艺节目,赢得了在场观众的阵阵喝彩。

当天,天祝县还举行了旅游区域合作协议租签约暨摄影基地授牌仪式。仪式上,天祝县与甘肃康辉旅行社、甘肃中国旅行社代表签订了《天祝三峡国家森林公园景区门票优惠协议》,并与兰州吐鲁沟森林公园、青海互助北山国家森林公园负责人签订了《旅游区域合作协议》。(记者 薛朝华 周国喜)

实习编辑 杨舒文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 标签: 天祝县 民族风情 旅游节
 
安倍开极端危险先例 笑一笑十年少 伊朗风行“大笑”瑜伽助减压
因出口中国遇阻 越南工商部号召全民吃荔枝 FTA:瑞士为何选择中国?
42岁迪亚茨登封面 性感泳装曲线玲珑依旧 刘诗诗杨幂袁珊珊四大古装女神 谁能笑傲古装圈?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各地举行活动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3周年。

      详细>>

      年会于7月10日至12日在贵阳国际会议展览中心举行。

      详细>>

      “环太平洋”演习将于6月26日开始,中国首次参加。

      详细>>

      新闻排行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

      建筑设计师阮昊:灵感源于挫折

      详细>>

      丹麦驻华使馆举办2014丹麦开放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