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开快递小哥,搬400斤行李传递正能量 - 国内新闻 - 中国日报网
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华北地区

南开快递小哥,搬400斤行李传递正能量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顶着35度的高温,搬着几十斤的姓李,快递小哥吕忠强把自己的快递小车“扔到”一边,当起了学生的义务搬家工。今天是毕业清空宿舍的时候,几个女生面对几十斤的姓李面面相觑,吕忠强二话没说就帮起了忙,一个中午就将近400斤的行李从16、18宿搬到了20宿。

记者见到这位热心肠的快递小哥的时候,他正在像往常一样分发快递,不过与很多发件员仅仅职业化的发件不同的是,来来往往的学生中有很多都热情的跑过老喊他“小哥”,有的还开起了玩笑,完全就是一种朋友间的相处模式。

谈起自己做的这些事的时候,爱说的小哥打开了话匣子:“我搬的宿舍都是女生,身边连帮忙的男生都没有。我帮忙搬的这几个人里,有我熟的,也有没那么熟悉的。我刚过去帮忙搬的时候,旁边有个姑娘冲着我就问,‘你搬一件多少钱?’我跟她说不要钱,她就用特别奇怪的眼神瞅着我,就好像我不是好人一样。不过等我真的都搬完了,她们也就相信我没有什么所图的了。”

这样的“尴尬事”小哥也曾经遇到过不少,往往是自己好心伴着别人的“白眼”:“我觉得现在的社会真的太冷漠了,彼此都是抱着互不信任的心理活着。有时候在大街上看到人们拿着重的东西想帮忙拎一下,都立马躲的远远的,就好像我想抢他们的东西一样。不过很多时候,只要人们开口,我都会义不容辞的去帮忙。现在这个社会里一味的追求回报好像变成了很正常的事,但是一味的争名逐利,连最基本的道德底线都没有的话就太没意思了。”

前几天小哥在校园里看到一个女生自己推着一大车东西,周围来来往往的人没有一个人帮忙,都各走各的,都是习以为常的样子。于是他停下车来帮女生从西区推到了20宿。女生一边不停的感谢他,一边说:“我走了这半天,真是快推不动了,一路上没有一个人帮我,本来还挺绝望的。真是谢谢您了,还是有好人的。”

快递小哥吕忠强的热心肠在周围的朋友中早就相当有名了,记者试图联系快递小哥的时候,先联系了同公司的小赵,他听清记者意图后,马上报出了小哥的电话:“这事肯定是他,我们这帮人里也就他能做出这样的事。”

在南开送快递的日子,他和很多常发快递的学生都成为了很好的朋友。他刚来的时候有天下大雨,他本来是负责往西区公寓送快递的,但是最后一个学生说在做实验,没有办法拿。他并没有像其他快递小哥一样通知改天尽快拿,而是亲自开车送到了蒙民伟楼的实验室里。这个同学后来中午没事的时候还帮他发过件,送过水,久而久之两个人就成了很好的朋友。甚至在毕业多年后,他们还保持着密切的联系。

“我觉得现在人们之间太不信任了,其实我为别人做点什么力所能及的事,对方开心,我也开心这不挺好的嘛!虽然我也觉得我有点渺小,改变不了社会的现状,但是哪怕我能传递一点点的正能量,也足够了。”(实习记者张芮)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 标签: 南开 快递小哥 正能量
 
安倍开极端危险先例 笑一笑十年少 伊朗风行“大笑”瑜伽助减压
因出口中国遇阻 越南工商部号召全民吃荔枝 FTA:瑞士为何选择中国?
42岁迪亚茨登封面 性感泳装曲线玲珑依旧 刘诗诗杨幂袁珊珊四大古装女神 谁能笑傲古装圈?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各地举行活动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3周年。

      详细>>

      年会于7月10日至12日在贵阳国际会议展览中心举行。

      详细>>

      “环太平洋”演习将于6月26日开始,中国首次参加。

      详细>>

      新闻排行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

      建筑设计师阮昊:灵感源于挫折

      详细>>

      丹麦驻华使馆举办2014丹麦开放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