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滚动图片

湖北仙桃"无臂哥"双脚驾车上高速被查 自称无证开16万公里(组图)

荆楚网 2014-07-03 09:27:06

湖北仙桃

2日下午1时许,民警在沪渝高速仙桃站开展“酒驾”集中整治,一黑色轿车避开民警变到最边道领卡,民警觉得有蹊跷,赶过去检查,发现惊人一幕,司机居然两袖空空没有手臂,用左脚的大脚趾及二脚趾控制方向盘。民警马上让其下车,司机熟练的用右脚将档位推入空档,并用脚将车钥匙熄火。(图片来自网络)

驾驶员两袖空空无手臂,左脚控制方向盘,右脚操作档位。昨日(2日),在沪渝高速仙桃服务站入口,“无臂哥”郭某因无证驾驶上高速,被警方查获。

昨日(2日)下午1时许,省高速交警仙桃大队在沪渝高速仙桃站入口,开展酒驾集中整治行动。此时,一辆黑色轿车远远驶来,见民警正在查车,立即变道走收费站最边道进站领卡。

“这车咋还躲着我们呢?”民警觉得蹊跷,便过去检查,结果发现男驾驶员身着短袖T恤,可两袖空空没有手臂,左脚还控制着方向盘。

民警当即要求其下车,只见驾驶员用右脚大脚趾和二脚趾夹住挡位杆推入空挡,又用右脚夹住车钥匙旋钮熄火,动作相当熟练。

面对警方询问,驾驶员郭某爽快地承认自己就是车主,没有驾驶证,已开了十六万公里,从来没出过事。而此次是准备送朋友上高速去仙桃市毛嘴镇。

据了解,郭某今年45岁,仙桃人。7岁时,有一次他去割草喂马,不幸碰到高压线,造成双臂截肢。没有了双手,他学会了用脚洗脸、刷牙、写字……靠着其勤奋努力,他拥有一个和谐幸福的家庭,靠着与妻子摆水果摊,赡养80岁的父母,还供一个儿子上了大学。

一天,他看到朋友驾驶自动挡轿车并不如想象中困难,便央求试一试。不到一个星期,他就能熟练驾驶了。遗憾的是,按照我国有关规定,他无法申领驾照。

目前,郭某因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驾驶机动车正在接受调查,按规定得罚款2000元,并处15日以下拘留。出于人性化考虑,警方对其进行了批评教育、罚款500元,并未拘留。

民警在与郭某交流中得知,他其实很守规矩,明知道保险不赔,还买了4千多元的保险,而且家里上有老下有小。听到这儿,民警表示:“自食其力的残疾人都值得敬佩,可是无证驾驶上高速,实在太过危险,希望他不要再开车上路!”(文字来源:荆楚网)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适 标签: 民警 车钥匙 无臂 无证驾驶 高速交警

美图欣赏

 
 
 
安倍开极端危险先例 笑一笑十年少 伊朗风行“大笑”瑜伽助减压
因出口中国遇阻 越南工商部号召全民吃荔枝 FTA:瑞士为何选择中国?
42岁迪亚茨登封面 性感泳装曲线玲珑依旧 刘诗诗杨幂袁珊珊四大古装女神 谁能笑傲古装圈?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

      建筑设计师阮昊:灵感源于挫折

      详细>>

      丹麦驻华使馆举办2014丹麦开放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