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西北地区

甘肃瓜州:小葵花圆了农民致富梦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这几天,瓜州县双塔乡月牙墩村一组乔尕满种植的15亩地的食葵迎来盛花期,怒放的花朵铺展成一片片壮观的金色海洋。同村的张文发去年试种了12亩地的食葵,每亩收入2200元,看到食葵的良好经济效益,今年乔尕满在精心请教了食葵种植技术后,把自己的15亩耕地全部种上了食葵。

“经过乡农技人员的讲解和村民的示范,我掌握了食葵的基本种植技术,现在这些食葵长势良好”乔尕满说。

向日葵耐盐碱,耐干旱,耐瘠薄,是瓜州县传统特色优势作物,特别适宜在该县移民乡盐碱化土地种植,是瓜州县利用土地资源,发展商品生产,改良盐碱化土壤的重要措施。近年来,瓜州县食用向日葵销售渠道逐步拓宽,市场价格趋于稳定。收获季节,本地和外地客商相聚产区,争相收购,远销广东、浙江、陕西、内蒙等地。食用葵成为瓜州县土壤盐碱化地区适应资源条件,调整种植结构,发展特色外向型农业,成为农业增效、农民增收的重要途径。

2014年,瓜州县食用葵种植面积达到2.09万亩,同比增长1.05倍,且呈现逐年成倍增加的态势。种植面积占到全县经济作物总面积的6.8%。预计可实现经济收入4000余万元。(记者 薛朝华 周国喜 通讯员 魏金龙 陈琳 马龙)

分享到6.79K
编辑: 刘婧 标签: 甘肃
 
笑一笑十年少 伊朗风行“大笑”瑜伽助减压 萨科齐涉腐被拘 盘点那些“晚节不保”的政坛大佬
因出口中国遇阻 越南工商部号召全民吃荔枝 FTA:瑞士为何选择中国?
刘诗诗杨幂袁珊珊四大古装女神 谁能笑傲古装圈? 花花公子世界杯特辑 火辣美女真空上演魅惑大片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各地举行活动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3周年。

      详细>>

      年会于7月10日至12日在贵阳国际会议展览中心举行。

      详细>>

      “环太平洋”演习将于6月26日开始,中国首次参加。

      详细>>

      新闻排行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

      建筑设计师阮昊:灵感源于挫折

      详细>>

      丹麦驻华使馆举办2014丹麦开放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