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西北地区

甘肃瓜州县:移民温室里面算起“秋后账”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往年炎炎夏日是温室大棚种植户比较闲的时节,这几天室外温度达到了30多度,瓜州县广至藏族乡移民群众在温室里仍然一片繁忙,种植户们都在忙着冬春茬蔬菜收尾,清理老化的菜秧,翻晒基质,选种育苗,个个都在心里算起“秋后账”。

“去年第一年种温室,这座温室净收入近万元,能有这样的收入我感觉很满意。今年是第二年,我有了一定的技术经验,相信应该会更好一些”。正在温室里忙碌的瓜州县广至藏族乡卓尼村致富带头人杨永红的这个说法得到了村里温室种植户的普遍认同。

“去年由于我第一年种棚没有技术经验,收益也没有达到自己预期的效果,但通过乡上技术员的指导和我在种棚过程中的体会,我积累了一些经验,这两天我已经开始晒棚,准备再发酵些基质加进去,对种好今年这茬蔬菜我还是很有信心的,希望政府能给我们继续加强技术指导,种出更好的蔬菜。”广至乡洮砚村二组温室种植户陈玉平说。

“夏秋季节,各类大田蔬菜大量上市,日光温室优势不能得到突显,只能实现与大田蔬菜基本等值的价值收益,加之种植户还要忙于田间地头其它作物的管护,个人精力也顾及不过来。在冬春茬蔬菜“谢幕”后,种植户选择了晾棚晒棚、基质填充、棚膜棉帘入库,也使日光温室养精蓄锐,为今秋继续种植蔬菜做着准备。”广至藏族乡农技站站长温世伟说。

近年来,瓜州县广至藏族乡按照“做精一产”和移民乡镇“一次性导入新型产业”的要求,采取“政策宣传、项目助力、典型示范、辐射带动”的方法,已建成高标准日光温室257座,并通过外出观摩、科技宣讲、技术培训、现场指导等方法,引导农户种植西葫芦、番茄、黄瓜、辣椒、蘑菇等蔬菜,棚均收入达到1万元以上。

鉴于“广至蔬菜”的良好前景,该乡温室种植户自发组织成立瓜州县鑫红温室蔬菜种植专业合作社,进一步畅通了蔬菜销售渠道,提高了温室蔬菜抵御市场风险的能力。日光温室的建设有效带动了群众发展的积极性,提振了群众脱贫致富的信心,设施农业正在成为该乡广大移民群众认可度高,符合乡情的致富路子。

(记者 薛朝华 周国喜 通讯员 魏金龙陈红兵)

 

分享到6.79K
编辑: 刘婧 标签: 甘肃
 
笑一笑十年少 伊朗风行“大笑”瑜伽助减压 萨科齐涉腐被拘 盘点那些“晚节不保”的政坛大佬
因出口中国遇阻 越南工商部号召全民吃荔枝 FTA:瑞士为何选择中国?
刘诗诗杨幂袁珊珊四大古装女神 谁能笑傲古装圈? 花花公子世界杯特辑 火辣美女真空上演魅惑大片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各地举行活动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3周年。

      详细>>

      年会于7月10日至12日在贵阳国际会议展览中心举行。

      详细>>

      “环太平洋”演习将于6月26日开始,中国首次参加。

      详细>>

      新闻排行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

      建筑设计师阮昊:灵感源于挫折

      详细>>

      丹麦驻华使馆举办2014丹麦开放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