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在京举办“投资广州推介交流会” - 国内新闻 - 中国日报网
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华南地区

广州市在京举办“投资广州推介交流会”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为充分利用北京资源,加强京穗经贸合作,吸引在京的各类企业到广州投资发展,7月2日,广州市在北京举办“投资广州推介交流会”。

广州市外经贸局负责人在推介中表示,北京强大的政治经济能量、雄厚的产业金融基础、以及丰富的科技人才资源,使其成为企业最为青睐的投资地之一。目前,北京正在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坚持和强化全国政治中心、文化中心、国际交往中心、科技创新中心的核心功能,调整疏解非首都核心功能的要求精神,逐步将部分经济职能向外疏解。而广州的商贸物流中心地位和市场优势,使广州成为北京企业对外扩展业务的理想目的地。

该负责人表示,广州是中国对外开放的中心和前沿,跨国公司早就在广州战略布局;是各种资源要素集聚的高地,是华南地区金融、物流和商贸中心;是中国营商环境的标杆,2013年被评为福布斯中国大陆最佳商业城市、中国城市公共服务能力评估、中国法治政府评估三个全国第一。他指出,广州有战略性主导产业发展、建设自由贸易园区、建设“一带一路”和打造中国-东盟自贸区升级版、进一步开放投资领域的四大商机。广州确定了汽车制造、商贸会展、新一代信息技术等十大主导产业,保税贸易、跨境贸易电子商务、内外贸结合市场等新业态正在快速发展,都为跨国企业在广州兴业提供了新的发展机会。广州的自贸园区如获国家批准,将成为参与和引领国际竞争与合作的对外开放新高地。广州参与建设“一带一路”和打造中国-东盟自贸区升级版,将能帮助企业充分利用两个市场、两种资源谋求发展。广州越来越多的项目、平台、载体也将向外资开放,为企业带来更大的市场和更多的商机。

广州的市场一直向全世界所有的投资者敞开大门,广州市政府各部门将为企业提供全方位的服务,欢迎企业投资广州,利用广州的优势,在未来的中国市场中实现更大的作为。

中国美国商会副会长王晓平在会上致辞。广州市海珠区、天河区、黄埔区和广州开发区在会上做专题推介。

包括16家世界500强企业在内的近70名中国美国商会、中国德国工商大会和中国欧盟商会会员企业,以及大型国企、民企的高层代表参加会议。企业代表表示,通过本次推介会,对广州的营商环境和投资机遇有了更清晰的了解和认识,今后将进一步加强与广州市政府和商界的联系,寻找合适的商机,到广州投资兴业。

据悉,广州市大力吸引总部企业落户,2013年出台了《关于加快发展总部经济的实施意见》和系列配套文件,对落户广州的总部、地区总部、职能型总部企业,在用地、融资、技术创新、人才服务、政务服务等方面给予重点支持,并设立了总部企业落户奖励、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奖励、重点总部企业培育奖励、总部企业办公用房补贴等总部经济奖励补贴资金,支持总部企业在广州发展。目前,广州已认定总部企业276家,其中外资总部企业76家。(通讯员:罗政、何沛臻)

实习编辑 杨舒文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 标签: 投资 推介交流会 广州
 
笑一笑十年少 伊朗风行“大笑”瑜伽助减压 萨科齐涉腐被拘 盘点那些“晚节不保”的政坛大佬
因出口中国遇阻 越南工商部号召全民吃荔枝 FTA:瑞士为何选择中国?
刘诗诗杨幂袁珊珊四大古装女神 谁能笑傲古装圈? 花花公子世界杯特辑 火辣美女真空上演魅惑大片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各地举行活动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3周年。

      详细>>

      年会于7月10日至12日在贵阳国际会议展览中心举行。

      详细>>

      “环太平洋”演习将于6月26日开始,中国首次参加。

      详细>>

      新闻排行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

      建筑设计师阮昊:灵感源于挫折

      详细>>

      丹麦驻华使馆举办2014丹麦开放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