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蒙自至砚山高速公路正式开工 - 国内新闻 - 中国日报网
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西南地区

云南蒙自至砚山高速公路正式开工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7月2日,云南省蒙自至砚山高速公路开工仪式在文山市举行开工仪式。蒙砚高速公路全长131公里,是国高网G80广州至昆明和G8011开远至河口高速公路的横向连接大通道,路线起于在建的石林至蒙自高速公路,止于文山州砚山县,接广昆高速G80砚山至平远街高速公路,是连接红河、文山两州州府的重要通道。

新昆嵩、曲宣、蒙文砚三条高速公路,是云南省与中国交建采用合作建设的方式,按照“整体打包”原则,以“BOT+EPC+地方政府补贴”模式投资建设。云南省与中国交建的合作,为云南高速公路建设注入了新动力,创新了云南交通建设招商引资模式。

该高速公路的开工是落实省政府把云南融入“一带一路”,建成中国面向西南开放的桥头堡和实施“西部大开发”战略的重要部署,也是省政府全面打响综合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攻坚战,全方位开放交通建设领域,积极推行“央企入滇”、“政企战略合作”的良好开端。

项目的开工建设,具有促进区域经济合作,完善国家高速公路网布局,提高云南省干线公路网主骨架技术等级结构、满足交通发展需求、有效发挥高速公路在综合运输系统中功能的重要作用。对于实现云南省与南亚、东南亚各国的公路通道的连接,促进云南省经济快速发展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记者 李映青 郭安菲)

实习编辑 杨舒文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 标签: 蒙自 砚山 高速公路 开通
 
笑一笑十年少 伊朗风行“大笑”瑜伽助减压 萨科齐涉腐被拘 盘点那些“晚节不保”的政坛大佬
因出口中国遇阻 越南工商部号召全民吃荔枝 FTA:瑞士为何选择中国?
刘诗诗杨幂袁珊珊四大古装女神 谁能笑傲古装圈? 花花公子世界杯特辑 火辣美女真空上演魅惑大片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各地举行活动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3周年。

      详细>>

      年会于7月10日至12日在贵阳国际会议展览中心举行。

      详细>>

      “环太平洋”演习将于6月26日开始,中国首次参加。

      详细>>

      新闻排行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

      建筑设计师阮昊:灵感源于挫折

      详细>>

      丹麦驻华使馆举办2014丹麦开放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