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开学子制延时摄影献礼母校与青春 - 国内新闻 - 中国日报网
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华北地区

南开学子制延时摄影献礼母校与青春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南开学子制延时摄影献礼母校与青春

南开学子制延时摄影献礼母校与青春

南开学子制延时摄影献礼母校与青春

南开学子制延时摄影献礼母校与青春
 
发现南开

南开学子制延时摄影献礼母校与青春
 
图为常小松摄影中

蓝天下的总理像,夕阳里的体育馆,夜色中的二主楼,星轨环绕的图书馆,灯火阑珊的宿舍楼……近日,一段由南开学子常小松、徐先一、万山青拍摄的长达3分54秒的《发现南开》延时摄影在毕业典礼上首映并赚尽了毕业生的眼泪。“这段视频像是我南开生活的快速回放,再现了清晨至深夜的美丽校园。”文学院毕业生钱瑶说,“无论以后我身在何地,都不会忘记南开的点点滴滴。”

据了解,影片上传至网络当天浏览量就超过了三万,并在微信朋友圈和人人网上得到广泛转载。微博网友李斯特007评论道:“无由的感动,是加速跳动的心脏,是眼角微不可察的小小泪花。”“三分多的延时摄影不仅有主校区、迎水道校区和泰达学院,还有正在建设中的新校区。”网友蘑菇张-NKU说,“最感叹的还是深夜的星轨和火烧云的落日。拍完这几万张照片不仅要有无比的耐力,还要有一颗深沉爱着南开的心。”

“学校以往的宣传片虽制作精致但稍显平淡,在南开即将95岁生日之际,我想为她送上一份大礼,也为毕业生献上一本青春纪念册。”视频策划人常小松说,“延时摄影是数码时代兴起的摄影形式,具有很强的表现力,正方兴未艾。《发现南开》的从策划、踩点、脚本、取景共历时3个多月,使用了100多个拍摄角度,229个场景及47000多张照片。它的独特之处在于并非简单的将相机定在某个地方,而是在运动中拍摄,用卷尺在地上画好等距离的线段,然后一段一段的移动机位,拍一张动一下位置,故存在一定的难度和挑战性。”

提及延时摄影的制作方式,常小松介绍道其实流程很简单。“它的原理就是将照片快放,变成视频。”他说,“简单来说就是先用Photoshop批量自动处理图片,使图片更好看,然后再用Premiere等剪辑软件把图片拼接成视频。”

“但延时摄影的制作难度在于拍摄,只有高超的摄影技巧是不够的,还要有足够的耐心。”常小松说,“为了展现蓝天白云,团队一遇到好天气就会在外拍上一整天,不管温度多高,阳光多晒,都得忍着。为了拍出星轨,我们好几天彻夜不眠,还得骑自行车绕圈躲避蚊子的‘追击’,强睁着眼睛盯着缓缓移动的星星。”

“拍摄前,我们花了一周的时间去各个校区踩点,基本上走遍了南开园的各个角落,在实地观察、体验的基础上完成了拍摄脚本,这本身就是一个我们发现南开的过程,找到了很多平时忽略掉的美景。”常小松说,“我们希望能够通过镜头带动更多的人静下心来去观察生活,发现并记录身边的美。”(记者 通讯员 聂文斐 图/常小松)

实习编辑 杨舒文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 标签: 南开学子 延时摄影 献礼母校
 
笑一笑十年少 伊朗风行“大笑”瑜伽助减压 萨科齐涉腐被拘 盘点那些“晚节不保”的政坛大佬
因出口中国遇阻 越南工商部号召全民吃荔枝 FTA:瑞士为何选择中国?
刘诗诗杨幂袁珊珊四大古装女神 谁能笑傲古装圈? 花花公子世界杯特辑 火辣美女真空上演魅惑大片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各地举行活动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3周年。

      详细>>

      年会于7月10日至12日在贵阳国际会议展览中心举行。

      详细>>

      “环太平洋”演习将于6月26日开始,中国首次参加。

      详细>>

      新闻排行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

      建筑设计师阮昊:灵感源于挫折

      详细>>

      丹麦驻华使馆举办2014丹麦开放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