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出台党风廉政“责任清单” - 国内新闻 - 中国日报网
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西南地区

成都出台党风廉政“责任清单”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7月1日下午,成都市委对外宣传办公室举行专题新闻发布会,对外发布成都市委《关于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党委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为《意见》),首次厘清党委50项主题责任、纪委16项监督责任,形成成都党风廉政建设的“责任清单”。

针对作为党风廉政建设的领导者、执行者和推动者的各级党委(党组),该《意见》将其主体责任细分了三个层级:党委(党组)领导班子责任有8大类27项、党委(党组)主要负责人责任包括4大类14项,班子其他成员责任涵盖4大类9项。

《意见》也首次对纪律检查机关在党风廉政建设中“应当而且必须”承担的“监督责任”做了清晰的界定,包括加强组织协调、严格纪律监督、深化作风监督、强化履职监督、严肃查办案件、开展警示教育等6大类16项。

据成都市预防腐败局副局长李彬介绍,该《意见》结合了党中央、省委要求与成都市的自身实际,并在省委出台的《关于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党委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的意见(试行)》的基础上作了细化工作,使得内容更加明细、措施更加具体。

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指出,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党委负主体责任,纪委负监督责任。以此为背景,成都市于6月召开了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工作会议,会议指出成都作为四川省的省会城市、“首位城市”,必须部署落实“两个责任”相关工作,努力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中走在全省的最前列。

在今年3月,成都市还正式启动了党风廉政责任监管平台,将信息科技运用于党风廉政建设当中,实现对领导干部履职情况、市级部门和区(市)县反腐倡廉工作情况的动态监管。据了解,该平台是全国唯一由全市层面统一研发应用的党风廉政建设平台。(记者 李渝 彭超)

实习编辑 杨舒文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 标签: 党风廉政 建设 实施意见
 
笑一笑十年少 伊朗风行“大笑”瑜伽助减压 萨科齐涉腐被拘 盘点那些“晚节不保”的政坛大佬
因出口中国遇阻 越南工商部号召全民吃荔枝 FTA:瑞士为何选择中国?
刘诗诗杨幂袁珊珊四大古装女神 谁能笑傲古装圈? 花花公子世界杯特辑 火辣美女真空上演魅惑大片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各地举行活动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3周年。

      详细>>

      年会于7月10日至12日在贵阳国际会议展览中心举行。

      详细>>

      “环太平洋”演习将于6月26日开始,中国首次参加。

      详细>>

      新闻排行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

      建筑设计师阮昊:灵感源于挫折

      详细>>

      丹麦驻华使馆举办2014丹麦开放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