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地方

浙江一“贵族小学”管理层矛盾 学生或无学可上

中国新闻网童静宜 2014-07-02 09:07:29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浙江一“贵族小学”管理层矛盾 学生或无学可上

建华英特尔小学和英特尔幼儿园共用一幢教学楼 李婷婷 摄

中新网金华7月2日电(记者 童静宜 实习生李婷婷)两年前,刚刚建立的浙江浦江建华英特尔小学,被标榜为当地的一所贵族学校,吸引众多学子报名;两年后,因学校内部管理混乱,孩子们不知能否继续学业,致使许多家长不满,并聚集于浦江县教育局“讨说法”。

仅仅两年,这所当地著名的私立小学,为何产生如此天翻地覆的变化?

“我是‘好心办了坏事’!”浦江建华英特尔小学创始人钱建华在谈及学校如今的“一派混乱”时,不由叹息道。

建华因特尔小学成当地贵族小学“标杆”

“浦江县建华英特尔小学是由浦江县教育局正式批准备案、由我县办学世家的第三代——钱建华先生出资创办的高品质民办学校……”。在浦江教育网上,记者看到关于这所小学的介绍。

据了解,该小学的创办人钱建华,也曾在2005年独资创办了浦江县建华中学。

2012年,钱建华朋友项老师和他商量,想要共同创办一所民办小学。其中,钱建华承担学校的硬件问题(教室、设备等),项则负责学校的软件问题(师资、招生等)。

当年,小学创办,并被命名为建华英特尔小学(以下简称建华小学)。据悉,该校法人为钱建华,校长则由具有多年教学经验的项老师担任。

钱建华说,当时小学高薪聘请了两位在浦江拥有很高知名度的老师,并纳入一位特级退休教师。此外,还从河南河北两地引进了两位教坛新秀,第二年从两地又引入两位。他说,“在师资方面投入很大,希望能把学校建好。”

不可小觑的师资力量、名声在外的校长和创办人,笃定的办学目标,让这所新建的贵族学校实力变得相当“雄厚”,自然也吸引了众多家长和孩子。

其中一位学生家长张女士回忆,建华小学在招生时,曾向家长称“肯定会办成浦江最优等的学校。”

“为了把孩子送到建华小学,我们花了不少心力。”张女士说,孩子入学需缴纳三万元的赞助费,此外每学期还要再交2000多元的学杂费。不过,即使面对高昂的学费,许多家长还是愿意让孩子来这里,“只为让他们接受最优质的教育。”

不过,也有家长说,当时带孩子报名时曾对学校有个顾虑,因为小学教学楼并不是独立的,而是和英特尔旗下的幼儿园共用一幢楼。即幼儿园在一、二层楼,小学安排在三、四层。

“招生时学校承诺过,等学生队伍扩大了,他们就会搬到建华中学的高中部。”家长透露,然而学校至今仍没有搬迁的动向。

对此,钱建华解释,因诸多原因,建华小学无法搬到建华中学。不过,他们目前正在筹建两幢独立的教学楼,均是在建华中学附近。

记者在学校简介上看到,经过两年招生,目前建华小学拥有8个教学班(一、二年级分别4个班),学生280余名,教职工25名。

学校管理混乱 学生或面临“无学可上”

家长指出,最开始,学校的教学质量还让人满意,可是到第二年,学校就出现了教学危机,甚至一学期会换好几个老师。

“事实的确如此。”钱建华说,2013年,原先从河南河北引进的4个老师中,有3位老师都陆续离开了。“后来才发现他们在当地是有正式工作的,只是请了长期病假过来任教,教了一两个学期后就走了。”

他说,由于师资方面一直是由项负责的,他对这个情况也是一无所知。

2014年春节前夕,项老师因故提出要离开学校。

自此,学校内部矛盾真正开始上演。

家长说,“项校长走了,许多优秀的老师也走了,甚至有老师罢课。”

为恢复学校秩序,钱建华先后聘请了两位校长来管理学校。不过,混乱的形势并没有扭转,学校内部的老师甚至形成两股力量,双方矛盾很大。

“半年来一直不安宁。”钱建华叹息道。

同样对学校忧心忡忡的还有几百名学生家长。眼看要迎来新的学年,学校丝毫没有要搬教学楼的迹象,升为三年级的学生该去哪里上学?优秀的老师还能不能引进来?学校的管理还会一直混乱吗?想到这些,家长们急了。

6月29日早上9时许,100多名学生家长聚集在浦江县教育局门口。直到12时许,家长们向教育局分管局长反映问题后,才自行散去。

“现在我希望教育局出面,看能不能把学校托管出去……”钱建华告诉记者,如今靠他一个人来办学,已经是心有余而力不足了。

教育局将提出解决方案及建议

那么,针对目前建华小学办学困难的状况,当地的教育部门又是怎样的态度呢?

据了解,此前浦江县教育局副局长郑可章曾向媒体指出,建华小学教师的招聘上存在问题,日常的组织管理过程中也有欠缺的地方,比如日常秩序、老师的教育教学日常行为等等。

郑可章表示,7月8号上午9时,教育部门会专门去到建华小学,并当面提出解决方案及建议,与家长进行沟通。

6月30日下午,中新网记者前往浦江县教育局,希望了解更多情况。不过,教育部门并未接受记者的采访。

中新网记者将继续关注报道此事。(完)

分享到6.79K
编辑: 刁云娇 标签: 贵族 学生家长 贵族学校 老师 管理层
 
笑一笑十年少 伊朗风行“大笑”瑜伽助减压 萨科齐涉腐被拘 盘点那些“晚节不保”的政坛大佬
因出口中国遇阻 越南工商部号召全民吃荔枝 FTA:瑞士为何选择中国?
刘诗诗杨幂袁珊珊四大古装女神 谁能笑傲古装圈? 花花公子世界杯特辑 火辣美女真空上演魅惑大片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各地举行活动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3周年。

      详细>>

      年会于7月10日至12日在贵阳国际会议展览中心举行。

      详细>>

      “环太平洋”演习将于6月26日开始,中国首次参加。

      详细>>

      新闻排行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

      建筑设计师阮昊:灵感源于挫折

      详细>>

      丹麦驻华使馆举办2014丹麦开放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