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时政

盘点2014上半年中央纪委反腐七个“最”

中国青年报庄庆鸿 郝丽婷 2014-07-02 08:38:29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盘点2014上半年中央纪委反腐七个“最”

“中共中央决定给予徐才厚、蒋洁敏、李东生、王永春开除党籍处分。”当公众开始习惯于官员被查处的“周一见”规律,6月30日,中央纪委监察部用上述4个重量级的“落马”官员,给2014年上半年的最后一个“周一见”,画上了浓重的一笔。

6个月,375次通报,842名官员被查处(包含“涉嫌违法违纪、接受组织调查”和惩处措施——记者注),这是中央纪委交出的上半年“反腐答卷”。

2014年迄今“反腐风暴”呈现出了哪些新特点?中国青年报记者逐一梳理统计了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自今年1月1日~6月30日的“案件查处”栏目后,归纳出今年以来反腐工作的七个“之最”。

5月查处529名官员,半年来“最多”

反腐力度加大,带来的是官员“落马”密度提升。据中国青年报记者统计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公开信息,2014年1月至6月,中央纪委每月通报调查的官员人数依次为:47名、45名、62名、92名、529名、67名(其中,部分官员于2014年以前即接受调查,今年以来才被通报执行“双开”或“移送司法机关”等措施;此外,有2名官员今年以来不止一次被通报,均按一人/一次统计——记者注)。

其中5月的“反腐风暴”力度最劲,约占总数的62.8%。

这些“落马”官员主要出自湖南衡阳的贿选“窝案”。5月9日,湖南省纪委通报,决定对衡阳破坏选举案中部分违反党纪政纪人员给予党纪政纪处分,466人被立案调查,但通报中并未点名。此次通报,宣告了今年“一次性查处人数最多”案件的诞生。

这半年来,“拔出萝卜带出泥”的“窝案”式反腐不止一起。

4月,申维辰被查,牵扯出其在山西太原任职时的“窝案”。申维辰2006年1月至2010年任山西省委常委、太原市委书记,与今年2月27日被宣布“落马”的山西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金道铭,有颇多工作上的交集。

同样在4月,反腐“窝案”现象还出现在江西南丰县、陕西甘泉县等地。对“窝案”查处力度的加大,查处官员级别不断攀升,极大提振了网民对党政机关反腐倡廉的信心。

中国青年报记者还梳理发现,除去5月的“峰值”外,其他各月的“反腐成绩单”也可圈可点。4月共计查处92名官员,平均每天查处约3人;3月共计查处62名官员,平均每天约两人“落马”。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笑一笑十年少 伊朗风行“大笑”瑜伽助减压 萨科齐涉腐被拘 盘点那些“晚节不保”的政坛大佬
因出口中国遇阻 越南工商部号召全民吃荔枝 FTA:瑞士为何选择中国?
刘诗诗杨幂袁珊珊四大古装女神 谁能笑傲古装圈? 花花公子世界杯特辑 火辣美女真空上演魅惑大片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各地举行活动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3周年。

      详细>>

      年会于7月10日至12日在贵阳国际会议展览中心举行。

      详细>>

      “环太平洋”演习将于6月26日开始,中国首次参加。

      详细>>

      新闻排行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

      建筑设计师阮昊:灵感源于挫折

      详细>>

      丹麦驻华使馆举办2014丹麦开放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