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专题  >  2014专题  >  庆“七一”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3周年  >  评论

反腐“最一月”释放出啥信号?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过去的一个月,中央纪委“打虎”威震四方。从5月20日至6月20日,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共公布67起案件,71人被调查、处理。其中最引人注目的时段是6月中旬。14日,政协第十二届全国委员会副主席苏荣接受调查,创下十八大以来落马官员职务最高纪录。19日,中央纪委“一分钟连打二虎”,山西省委常委、副省长杜善学,山西省政协副主席令政策,两名副省部级官员相继接受组织调查。(6月24日,新华网)

随着反腐的不断深入,中纪委在过去的一个月时间内,交出了一张“漂亮”的成绩单。在省部级官员被查已经让人见怪不怪时,中纪委把反腐的脚步再次迈上新的台阶,从首个国家级副职高官被查,到一分钟连打副省部级“二虎”,无不让人唏嘘不已,令人叹为观止,更大地吸引住了人们的眼球。那么,反腐的“最一月”又释放出了啥信号呢?

反腐的力度在不断加大。反腐没有结束时,只有进行时,再次彰显了习总书记所说的以“壮士断腕”的决心来惩治腐败决不是一句空话,只有将反腐形成一种常态去抓,才能彻底惩治腐败,不给腐败留下任何“喘息”的机会,不让给腐败有任何反弹和复发的可能。

彰显了反腐顶层设计的不断完善。从反腐周一“拍蝇”到周末“打虎”,一直都显示出有条不紊的节奏,一步一个脚印,一打一个准,决不开“空枪”放“哑炮”上来看,显示出反腐制度日趋成熟,纪检部门已经对腐败行为有比较全面的了解,在制度上也有一整套的方案,如何“打”、如何“拍”已经尽在掌控之中,“天网恢恢”的局面已经形成。

彰显了反腐没有“禁区”也没有“死角”。从反腐案件的公布情况来看,对于一般的干部因违反了纪律作风等相对比较小的案件也要查,也要公布,这充分显示出反腐没有“死角”,不因“恶小”而不打;从国家级副职高官苏荣被查和敢对纪委内部人“开刀”,让我们看到反腐没有“禁区”,不因官大而不查,不因是自己人而偏袒,验证了那句话“不论什么人,不论其职务多高,只要触犯了党纪国法,都要一查到底,决不姑息。”

反腐的“最一月”成功地打击了贪腐行为的嚣张气焰,极大地鼓舞了人民群众对惩治腐败的信心,彰显了纪检部门惩治腐败的力度和决心,为纪检部门在这“最一月”中所做出的成绩点赞。

分享到6.79K
编辑: 宁波 标签: 死角 禁区 最一月 惩治腐败 省部级
 
安倍开极端危险先例 笑一笑十年少 伊朗风行“大笑”瑜伽助减压
因出口中国遇阻 越南工商部号召全民吃荔枝 FTA:瑞士为何选择中国?
42岁迪亚茨登封面 性感泳装曲线玲珑依旧 刘诗诗杨幂袁珊珊四大古装女神 谁能笑傲古装圈?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各地举行活动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3周年。

      详细>>

      年会于7月10日至12日在贵阳国际会议展览中心举行。

      详细>>

      “环太平洋”演习将于6月26日开始,中国首次参加。

      详细>>

      新闻排行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

      建筑设计师阮昊:灵感源于挫折

      详细>>

      丹麦驻华使馆举办2014丹麦开放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