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西北地区

新疆首个航空枢纽控制中心(HCC)挂牌成立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新疆首个航空枢纽控制中心(HCC)挂牌成立
新疆首个航空枢纽控制中心(HCC)挂牌成立

新疆首个航空枢纽控制中心(HCC)挂牌成立

新疆首个航空枢纽控制中心(HCC)挂牌成立

新疆首个航空枢纽控制中心(HCC)挂牌成立
南航乌鲁木齐HCC设在乌鲁木齐机场现场-冯明远

(特约记者  李永巍)71,南航乌鲁木齐枢纽控制中心(Hub Control Center,简称HCC)在乌鲁木齐机场挂牌成立,标志着新疆首个航空枢纽控制中心进入正式运行阶段。HCC成立后,将进一步提升南航在乌鲁木齐枢纽的运行品质,提升旅客服务水平。

据了解,目前枢纽机场主要采用TAMCC模式、AOC模式、HCC三种运控模式。比较而言,枢纽控制中心(HCCHub Control Center)是航空公司与机场合作的主要方向。经过近半年筹备,南航新疆分公司已初步梳理整合出一套HCC工作流程。正式挂牌运行后,南航新疆分公司将依托其独有的工作系统,将分散在不同部门的航班运力、旅客人数、行李操作、设备资源等多方信息实现共享,通过信息交换及时对各类信息进行综合分析和判断,提前为旅客制定最优的中转方案,协调各部门提供快捷优质的服务,从而实现航班生产运行的有效组织、指挥、控制和协调。

据介绍,组建于1985年、前身为新疆航空公司的南航新疆分公司,是新疆第一家本土航空公司,一直致力开发国内干线、新疆支线、中西亚乃至欧洲、东北亚等国际航线。南航与新疆签订央企援疆的战略合作协议以来,将乌鲁木齐作为南航的第三大枢纽,投入大量人力、物力及运力积极开展建设,新疆开通的国际航线数量仅次于北京、上海和广州,占据新疆国际航线70%以上市场份额2013年,南航新疆分公司完成旅客运输量705.6万人次承运中转旅客89万人次,国际航线旅客中转17.8万人次,中转比例达42.18%,在乌鲁木齐机场中转市场份额达80%以上。目前,南航在乌鲁木齐国际机场每天保障航班近200架次,运送旅客2万余人。

HCC的正式启动,进一步发挥南航在乌鲁木齐枢纽建设的龙头作用,通过促进监控、指挥、协调的统一性和联动性,提高航班运行保障和组织管理能力,不断提升枢纽运行品质和效率,为新疆建设丝绸之路核心经济带提供航空交通运输保障。

分享到6.79K
编辑: 刘婧 标签: 航空
 
笑一笑十年少 伊朗风行“大笑”瑜伽助减压 萨科齐涉腐被拘 盘点那些“晚节不保”的政坛大佬
因出口中国遇阻 越南工商部号召全民吃荔枝 FTA:瑞士为何选择中国?
刘诗诗杨幂袁珊珊四大古装女神 谁能笑傲古装圈? 花花公子世界杯特辑 火辣美女真空上演魅惑大片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各地举行活动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3周年。

      详细>>

      年会于7月10日至12日在贵阳国际会议展览中心举行。

      详细>>

      “环太平洋”演习将于6月26日开始,中国首次参加。

      详细>>

      新闻排行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

      建筑设计师阮昊:灵感源于挫折

      详细>>

      丹麦驻华使馆举办2014丹麦开放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