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检验检疫局出台15项措施促进外贸稳定增长服务战略支点建设 - 国内新闻 - 中国日报网
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华南地区

广西检验检疫局出台15项措施促进外贸稳定增长服务战略支点建设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7月1日上午10点,广西检验检疫局举行的促进外贸稳定增长服务打造战略支点新闻通报会在广西南宁召开。广西检验检疫局纪检组长侯金坡向媒体记者介绍了有关情况。

据通报,今年上半年,广西共检验检疫出入境货物6.2万批次、货值142.9亿美元,比上年同期相比分别减少13.9%和增长22.3%。共检出涉及安全、卫生、环保、健康、欺诈等问题的不合格商品930批次、货值33.3亿美元。签发各类原产地证书2.8万份、签证金额11.4亿美元,可为企业获得进口国关税减免6000万美元,其中广西检验检疫局签发往越南的中国-东盟自贸区优惠原产地证书在全国检验检疫系统中居首位。

据了解,近年来,广西检验检疫局在严格国门把关,确保广西进出口产品质量安全,防止疫病疫情传入传出的同时,积极采取措施,帮助企业应对发展中的困难和问题,促进广西外贸稳定增长。该局切实落实减免检验检疫费的政策,2013年以来,累计共为2000多家进出口企业减免检验检疫费1.83亿元;严格贯彻落实进一步减少出口商品检验种类的要求,2013年以来共将1729个商品编码调出法检目录,目前广西出口产品除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打火机、玩具及童车产品和稀土等工业品继续实行出口商品检验外,其他一般工业制成品出口检验已基本取消,使广西每年近3万批、15亿美元的出口商品不需进行检验即可出口,约占广西出口商品检验量的25%,近千家出口企业享受到该项政策带来的通关便利。围绕自治区重点产业发展和布局,争取质检总局批准筹建有关烟花爆竹、石化产品、食品农产品、矿产品、生丝、汽车、燕窝等产品检测的国家重点实验室共11个,目前已有9个通过考核验收。推动20个广西特色产品获得地理标志产品保护,6个产品获得中国生态原产地保护产品。

据介绍,广西检验检疫局促进外贸稳定增长服务战略支点建设措施,包括“加大改革力度,促进外贸稳定增长”“加强能力建设,提高贸易便利化水平”“发挥职能作用,服务广西打造战略支点”“运用技术信息优势,助力广西经济发展提质增效”等4个方面、15项具体措施。一是坚决落实减少法检种类和减免收费政策。二是优化检验检疫流程提升把关服务效能。三是帮助广西产品增强国际市场竞争力。四是支持广西口岸扩大开放。五是全面推进关检“三个一”工作。六是积极支持边民互市贸易转型升级。七是加强中国-东盟检验检疫合作。八是完善西南中南检验检疫协作机制。九是探索重点开放开发区域先行先试措施。十是支持广西建设区域性国际旅游目的地。十一是指导检验检疫指定进境口岸申报和建设。十二是支持广西开通跨境电子商务。十三是为广西重大产业发展提供技术支持。十四是帮助企业应对国外技术贸易壁垒。十五是支持美丽广西、清洁乡村活动。(记者 苏秋兰)

实习编辑 杨舒文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 标签: 广西 检验检疫局 外贸 服务战略支点
 
笑一笑十年少 伊朗风行“大笑”瑜伽助减压 萨科齐涉腐被拘 盘点那些“晚节不保”的政坛大佬
因出口中国遇阻 越南工商部号召全民吃荔枝 FTA:瑞士为何选择中国?
刘诗诗杨幂袁珊珊四大古装女神 谁能笑傲古装圈? 花花公子世界杯特辑 火辣美女真空上演魅惑大片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各地举行活动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3周年。

      详细>>

      年会于7月10日至12日在贵阳国际会议展览中心举行。

      详细>>

      “环太平洋”演习将于6月26日开始,中国首次参加。

      详细>>

      新闻排行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

      建筑设计师阮昊:灵感源于挫折

      详细>>

      丹麦驻华使馆举办2014丹麦开放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