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上半年会展活动拉动消费超280亿元 - 国内新闻 - 中国日报网
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西南地区

成都上半年会展活动拉动消费超280亿元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6月30日下午,记者从成都市政府新闻办获悉,今年上半年,成都市会展经济总体稳步增长,共举办227个会展活动,拉动消费超280亿元。而下半年会展业发展趋势良好,预计全年450个会展活动将拉动消费540亿元。

数据显示,今年1—6月,成都共举办重大会展节庆活动227个,其中国际会议34个、展览92个(其中国际性展览20个);展览总面积达148万平方米,同比增长19.1%;会议面积210.4万平方米,同比增长3.5%;直接收入31.9亿元,同比增长19.3%;拉动消费285.2亿元,同比增长18.1%。

会展更趋国际化、专业化 吸引更多展会落户

据成都市博览局副局长王欣介绍,今年的展会呈现出专业化程度更高、国际化更突出的特点。上半年,举办了第90届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第12届中国国际软件合作洽谈会、2014中国成都国际广告创意设计及印刷包装博览会等展会项目227个。

第90届全国糖酒会是第25次在蓉举办,不仅吸引了除港澳台外的法国、意大利等35个境外国家和地区相关企业参展,而且以海外参展商为主体的展区,总面积逾37000平方米,比去年同期增加了约10000平方米,创造了糖酒会新纪录。本次糖酒会再次展现了大型展会活动和会展经济对城市发展的综合带动作用,仅糖酒会期间成都服务业增收就达到了19.8亿元。

同时,今年3月,法国米其林集团宣布,全球交通可持续性发展峰会——第12届米其林必比登挑战赛将于今年11月在蓉举行;4月,全球五大展览公司之一的德国科隆展览公司在成都举办中国国际西部五金展,本届五金展展出面积15000平米;同月,全球展览业巨头英国博闻集团宣布,素有“民航奥运会”之称的第十二届世界航线发展大会也将于2016年落户成都。

此外,今年1月10日,成都市博览局与全球规模最大、拥有来自58个国家6000余家会员的国际展览与项目协会(IAEE)举行会谈并签订合作协议,正式加入IAEE成为其会员。这是成都加入的首个国际展览组织,也是继加入国际大会及会议协会(ICCA)之后,加入的第二个国际会展组织,这将进一步推进成都会展业的国际交流与合作,吸引更多的国际展览活动落户蓉城。

上半年,成都还先后与励展博览集团大中华区以及全球第二大展览公司——英国博闻集团签署了战略合作谅解备忘录。这两家国际展览公司均首次与我国城市会展管理机构建立战略合作关系。

预计全年450个会展活动将拉动消费540亿元

据预测,今年下半年,成都市会展工作将依然保持良好的发展趋势,预计全年将举行各项重大会展节庆活动450个以上,展览总面积280万平方米,实现会展业直接收入65亿元,拉动消费540亿元,同比增长9%,成都市会展经济增长质量和效益将得以迅速提高。

下半年的重大展会可谓“好戏连台”,第15届中国西部国际博览会、第9届中国—欧盟投资贸易科技合作洽谈会、第12届米其林必比登挑战赛、2014世界机器人及智能装备产业大会暨博览会、2014中国材料大会、2014成都创意设计周、第17届成都国际汽车展等多场会展活动将陆续登场。

同时,在2014年7月至2015年2月期间,参与活动的市民将有机会分享200万元"大礼包 "。成都市将利用第15届成都国际家居展览会、第 17届成都国际汽车展览会等7个消费类品牌展会活动,在现场开展让利促销、抽奖促销等活动,奖品包括"成都造 "产品、天府通卡、购物卡等,奖品总金额将超过200万元。(记者李渝 彭超)

实习编辑 杨舒文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 标签: 成都 会展活动 拉动消费
 
笑一笑十年少 伊朗风行“大笑”瑜伽助减压 萨科齐涉腐被拘 盘点那些“晚节不保”的政坛大佬
因出口中国遇阻 越南工商部号召全民吃荔枝 FTA:瑞士为何选择中国?
刘诗诗杨幂袁珊珊四大古装女神 谁能笑傲古装圈? 花花公子世界杯特辑 火辣美女真空上演魅惑大片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各地举行活动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3周年。

      详细>>

      年会于7月10日至12日在贵阳国际会议展览中心举行。

      详细>>

      “环太平洋”演习将于6月26日开始,中国首次参加。

      详细>>

      新闻排行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

      建筑设计师阮昊:灵感源于挫折

      详细>>

      丹麦驻华使馆举办2014丹麦开放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