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贸促会提醒本省出口企业积极申领优惠产地证 努力开拓欧洲贸易市场 - 国内新闻 - 中国日报网
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东北地区

吉林贸促会提醒本省出口企业积极申领优惠产地证 努力开拓欧洲贸易市场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2014年7月1日,中国—瑞士、中国—冰岛自由贸易协定正式生效。自此,瑞士将对我国99.99%的产品给予关税优惠,冰岛对我国所有工业品和水产品实施零关税。当天,中国贸促会成功签发了首批中国—瑞士、中国—冰岛自由贸易协定项下60余份优惠原产地证书,涉及产品涵盖药品、鞋类、纺织品、化工产品等多个领域,总金额240万美金。

中瑞自贸协定是一个全面、高水平、互利互惠的协定,协定降税幅度大大超过一般自贸协定中90%的降税水平,充分体现了两国在经贸领域的高度互信。中冰自贸协定是我国与欧洲国家签署的第一个自由贸易协定,双方最终实现零关税的产品,按税目数衡量均接近96%,按贸易量衡量均接近100%。两部协议均涵盖货物贸易、服务贸易、投资等诸多领域。

优惠原产地证书是货物的经济护照,也是企业享受自贸协定优惠待遇的凭证。为积极配合国家自由贸易区战略实施,作为原产地法定签证机构,中国贸促会自中国—冰岛、中国—瑞士自贸协定签署以来积极配合国家相关部门,做好优惠原产地证书签发准备工作。除新增加的两类证书,贸促会目前还可签发亚太自贸协定、海峡两岸经济合作框架协议(ECFA)以及中国—新西兰、中国—新加坡、中国—秘鲁、中国—哥斯达黎加自贸协定项下的优惠原产地证书,证书电子数据可通过网络实时传输到中国海关电子口岸数据中心。

吉林省贸促会提醒本省出口企业,要主动学习自由贸易协议内容,了解产品的降税模式、幅度和原产地规则,积极申领优惠产地证,提升产品竞争力,开拓贸易市场,尽享自由贸易协定带来的关税减免优惠。具体事宜可向吉林省贸促会法律事务处咨询。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 标签: 中国贸促会 优惠产地证 中瑞自贸协定
 
笑一笑十年少 伊朗风行“大笑”瑜伽助减压 萨科齐涉腐被拘 盘点那些“晚节不保”的政坛大佬
因出口中国遇阻 越南工商部号召全民吃荔枝 FTA:瑞士为何选择中国?
刘诗诗杨幂袁珊珊四大古装女神 谁能笑傲古装圈? 花花公子世界杯特辑 火辣美女真空上演魅惑大片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各地举行活动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3周年。

      详细>>

      年会于7月10日至12日在贵阳国际会议展览中心举行。

      详细>>

      “环太平洋”演习将于6月26日开始,中国首次参加。

      详细>>

      新闻排行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

      建筑设计师阮昊:灵感源于挫折

      详细>>

      丹麦驻华使馆举办2014丹麦开放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