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华北地区

北京海淀警方打掉一利用微信交友进行敲诈的团伙

中国日报北京记者站记者 陆中秋 通讯员 孙玢 2014-07-01 13:59:03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小伙微信结识“美女”,约见面以为遇到美事,实则被人“仙人跳”。敲诈团伙利用微信吸引事主,约在KTV见面,随后敲诈事主付高额包间费。近日,海淀分局抓获一敲诈勒索团伙,8人落网。

6月16日,海淀警方接到群众举报,称自己添加的微信好友,在KTV见面时敲诈自己钱财。民警接警后,找到事主了解详细情况。原来事主小李在微信看到有未加好友,头像是一张美女诱惑照,加了之后“好友”通过交流双方留下电话进行联系,电话中“好友”告诉小李自己所在位置约见面。小李如约找到“好友”所在一家量贩式KTV,刚到门口就被“服务员”热情接到一间包间内,漂亮的“好友”正在等他,这名女子自称姓张,看到“服务员”端上的酒水也没有理会。半个多小时过去后,酒水喝完了,小李准备离开时,却被突然冲进的几名男子索要总共4000余元的高额包间费。小李顿时明白自己被骗,但对方人多示众,小李只得 “付费”。随后,小李随向警方报案。

警方根据事主举报的线索立刻开展便衣侦查,先是到涉案的这家量贩式KTV进行暗中走访,发现有体貌特征与事主所描述的几名男子在KTV出现。为一网打尽,6月18日凌晨3点多,便衣民警扮成事主与微信留下的联系方式联系,嫌疑人用同样的方式约便衣民警到KTV见面。一名便衣民警进入歌厅,其余民警在周边进行蹲守,约30分钟后,便衣民警与2名男子出了KTV,朝附近的银行提款机走去。蹲守的民警立即冲上去将2名男子控制住,原来,这两名男子正是要敲诈便衣民警准备去取钱的嫌疑人。民警随后进入KTV当场抓获另外5名嫌疑人。

经审查,嫌疑人高某等人交代,他们事先租好量贩式KTV内包间,然后通过微信大量添加好友,随后通过语言、图片等吸引事主到包间见面,等事主上钩后让女嫌疑人进行拖延,随后收取高额包间费,如果事主不愿给钱,高某等人便对事主进行恐吓威胁。目前,高某、张某等8人因涉嫌敲诈勒索罪已被海淀分局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过程中。

海淀警方表示将针对微信当中的违法犯罪开展严厉打击。同时提示广大市民及网友当有陌生人添加微信好友时要提高警惕,尤其对于各种方式的约见要审慎而行,防止受到不法侵害。

(记者 陆中秋 通讯员 孙玢)

分享到6.79K
编辑: 宁波 标签:
 
笑一笑十年少 伊朗风行“大笑”瑜伽助减压 萨科齐涉腐被拘 盘点那些“晚节不保”的政坛大佬
因出口中国遇阻 越南工商部号召全民吃荔枝 FTA:瑞士为何选择中国?
刘诗诗杨幂袁珊珊四大古装女神 谁能笑傲古装圈? 花花公子世界杯特辑 火辣美女真空上演魅惑大片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各地举行活动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3周年。

      详细>>

      年会于7月10日至12日在贵阳国际会议展览中心举行。

      详细>>

      “环太平洋”演习将于6月26日开始,中国首次参加。

      详细>>

      新闻排行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

      建筑设计师阮昊:灵感源于挫折

      详细>>

      丹麦驻华使馆举办2014丹麦开放日

      详细>>